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尖端制造工艺 打造东南汽车“航空母舰”

  作为福建汽车产业先行者,东南汽车拥有完整的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在冲压车间,钢板被压成所需形状的钣金件;焊装车间则把钣金冲压件焊接成一个完整车身;在涂装车间里,没有着色的车身将进行喷漆、烘烤;最后,汽车各个内部组件的安装在总装车间完成,并就装配完成的车子进行评价及品质考核。

  强强联手

  海西创新合作模式先行者

  创立初期,东南汽车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众所周知,东南汽车系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联合成立于1995年11月,产品和技术主要源自台湾中华汽车,实际上,中华汽车主要产品和技术又来自其股东日本三菱,因此,东南汽车在创立之初就一直在引进、吸收、改进三菱的技术。

  通过和台湾中华汽车合作,东南汽车很自然牵手三菱。在国内外市场上的表现,又最终使东南汽车获得克莱斯勒集团青睐。东南汽车一手牵两家国际巨头,在国内车坛顿时成为重量级选手,两岸合作模式也过渡到国际合作模式。

  产业链整合

  零库存管理的“东南模式”

  东南汽车以前瞻性规划与破天荒手笔,全盘导入具备国际先进水准的台湾中华汽车体系35家专业配件厂,紧密环绕于主机厂周围,组成占地近200万平方米的东南汽车城,发挥从前段工序配套件乃至后段工序整车组装,皆具自主发展能力的专业汽车生产基地,独树一帜的高效率、低成本与一贯作业生产流程创举,更被业界誉为“东南模式”。

  在东南汽车供应链体系中,产业链整合和零库存管理为众多业内人士津津乐道。自东南汽车诞生之日起,这些台资配件厂商便跟随台湾中华汽车在福州闽侯青口汽车城安营扎寨,其距离不过数十米到数百米,形成以东南汽车为舰首、其他零配件供应商为舰体的航母型汽车城。另一方面,东南汽车与配件厂之间ERP系统的连线实现零库存管理,由于供应距离短,充分节省搬运及包装,能有效、持续降低零部件供应总成本,这种高效采购模式备受国内汽车同行推崇。

  未来几年内,随着三期及四期工程的竣工启用,这座具备汽车研发中心、年产30万辆汽车规模、数十家专业配套厂组成的现代化汽车城,势将成为全国汽车工业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执著于细节

  现代化汽车制造流程

  东南汽车以三菱整车技术为基准,采用当今世界先进设备与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引进日本、德国等全自动化尖端技术设备,形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检线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化生产流程,全自动化生产科技水平堪与世界比肩。

  在打造世界一流生产流水线的同时,东南汽车执著于细节化的管理,形成以计算机化生产管理系统来精密控制配件,确保成车的卓越品质。东南汽车全面的质量管理,包含工序间自动检查、计算机仪器定期检测车体精准度,在效能、安全、品质上均达到国际水平,让不同需求的您都能驾驭与世界品质同步的东南汽车。

  另外,自产品式样确认、零配件开发、生产供应到售后服务的完整品保系统,除了在国内汽车业首家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更是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首批合格企业,并在2008年通过ISO14001:2004版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优异的国际品质当然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