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质疑不断 还有多少“C-NCAP门”未打开?

  号称公正的安全测试只不过是一场隐藏诸多猫腻的公关戏。

  央视6月21日在《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了一期名为“C-NCAP真相”的节目,已经运营两年的CNCAP(中国新车安全测试)被指对不起中国消费者。

  号称公正的安全测试只不过是一场隐藏诸多猫腻的公关戏。

  事至此,整个汽车业仿佛被剥了衣服,走光露点,尴尬不已。因为这是一场共谋。作为“受害者”的国内诸多车企同时也是骗局的主角。

  当然,车企是哑巴吃黄连,心中也有苦处。既然来了一个追随国际潮流的C-NCAP,车企显然不能不赶时髦,他们明知在中国尚没有真正科学公正的汽车安全性测试系统,明知好些个引进到中国的国际同步车型实际上被或多或少地改变了安全性能,但交钱做场公关就能文过饰非,获得四星、五星的评级以吸引消费者,车卖多了,钱又赚回来,又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上,相比于其他商品,汽车消费领域的维权至今未能真正成熟开展,真实的车市在哪里,还很少人能说清。这是国内汽车产品还是多数人的第一次消费使然。在此背景下,还有多少“C-NCAP门”未打开?最近有车企负责人猛烈抨击了新车加价销售的现象,称其为潜规则。像这样的潜规则实属小号潜规则,看来还多如牛毛,以致消费者都习以为常了。随着车市的日趋成熟,相信汽车业还有更多走光露点的时候。

  另外必须说的是,汽车生产和消费使用是一件很有社会公共性的事情。但目前在国内相应的公共性机制还很缺乏。例如,新能源车的使用就不仅是独个车主的事情,而关系整个社会的环保,具有公益性,但却没有相应的公共激励措施。话说回来,汽车安全测试并不一定要“政府机构”来执行才够权威,但公正的标准和规则却必须先普及,以防“伪君子”。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