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回报丰厚车主热捧 私家车变身流动广告牌

  高油价时代,在上海深圳常州福州等地,一些精明的私家车主“出租”爱车的车身位置,为商家打广告赚取每月数百元的费用,以抵消部分养车的负担。不过,记者昨日咨询多家广告公司获悉,广州暂未出现这样的风潮。

专业人士称,私家车车身的广告审批涉及到多个部门,审批工作可能会很艰难。

  回报丰厚车主热捧

  其实早在一年前,私家车已经成为美国人他们赚“外快”的移动广告牌。据报道,洛杉矶一家名为“免费汽车传媒”的广告公司是车身广告的“开路先锋”。美国共有约15万辆汽车车身带有广告,其中该公司承接的广告约有7000个。

  如今,油价日益上涨也困扰着中国车主们。上海一汽车销售公司在网上发出的一则帖子引起轰动,这家公司正在全市招募承接车身广告的“标致”车主。车主只要按要求贴上指定的广告,每年就可享受到“4次免费车辆保养、3600元车贴、次年交强险补贴、2次整车封釉”等回报,全部获益折算下来,价值人民币9000元。该贴发出的3天内,已经有近200名车主报名。

  审批困难广州少见

  记者随后了解到,目前广东省内的深圳、佛山也出现了这股风潮,不过在广州还不多见。广州市车体广告专业制作公司袁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尚未展开租用私家车车身打广告的业务,况且广告审批工作会存在困难。据称,广州的私家车主不可以自贴广告,车身广告发布必须得到相关部门许可,否则会被查处。

  广州全粤广告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并未开展这方面的业务,“不过,如果有客人愿意在私家车车身上投放广告,也可以一试。”她建议:“有相关需求的私家车主将爱车图片发至广告公司,我们可以代为寻找客人,但其中的制作费、审批费、租用费等费用,需要广告客户与私家车车主自己相互协商。”

  广州车主有赞有弹

  将爱车车身出租用以投放广告的这类私家车主,现在被赋予了一个有意思的外号——“甲客族”,又称“马夹”。据了解,在深圳做“甲客族”每月可赚300元左右广告费。目前网络上的几个“甲客”网站,均有招揽私家车主出租车身的栏目,不过记者并未发现有招揽广州车主的帖子。

  不少广州私家车车主告诉记者,如果确实有这方面的业务,可以一试。不过,车主姚先生却认为,爱车车身犹如自己的面子,每月以两三百元就出卖了自己的面子,让别人在车身上乱涂乱画,实在是不值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