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6月广州暴雨连连 销售、售后两重天

  持续1个多月的暴雨天气,已造成广州部分区(市)受灾,1.8万受困群众转移,因灾死亡3人,直接经济损失4.407亿元。来自广州气象局的统计数据,6月份广州累计雨量已达873.9毫米,是常年历史同期的3倍多。

强暴雨天气不但给广州的经济带来重大损失,而且对汽车市场也带来巨大的影响。

  记者本周走访了广州大道南、AEC汽车城、白云区的部分经销商了解到,继5月份比4月份下滑近两成后,6月份销量再次出现大幅下滑,估计6月份比5月份下滑仍然超过两成。与5月份销量下滑还能保持同比微弱增长的情况不同,按照目前趋势分析,预计6月广州市场将出现销量同比、环比双下降。据了解,由于6月是上半年最后一个月份,加上许多品牌在该月均有新车上市,连续四、五两月销量下滑后,广州经销商原本准备了许多市场推广活动,同时一些车型的优惠幅度也进一步升级。

  但连续的暴雨天气却让市场活动效果并不理想,销量下滑的趋势也变得无法抵挡。一位马自达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本月展厅客流量平均还不到10批,天气差的时候,上午一个进店客户都没有。”上海通用某家4S店副总经理感叹:“本希望5月能补回4月凯越库存不足所造成的销量缺口,但5月市场惨淡加上地震灾难的影响,更拉大了这个缺口。6月广州连续暴雨的天气,更是将冲量的希望化为泡影!”另一位雪佛兰的销售经理也无奈表示:“虽然老总不要我们找销量下滑的借口,但5月地震、6月暴雨这些自然灾害对汽车市场的影响真的很大,这是我们开店以来销量最低的1个月!”

  与销售市场惨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各家维修站却因暴雨赚上了“水灾钱”。持续多日的暴雨让众多车主措手不及,一位车主诉说,到朋友家吃完饭,停在楼下的车就已经被水淹过了底盘。另一位维修的车主则介绍自己的经历,车开在路上,前后塞满了车,眼睁睁看着爱车被积水淹没却束手无策。据维修站师傅介绍,近期因进水原因进店维修的车辆占了一半以上,而排气管进水、电路短路、发动机进水等问题成为目前维修的常见故障。现在广州几乎所有的4S店都很忙,甚至一些4S店为方便客户,维修接待时间也顺延到晚上9点。据统计,多家维修站的6月份维修量与维修产值与5月份相比,均有30%左右的大幅提升。

  暴雨天气让6月份销量跌进冰点,中国有个成语“否极泰来”,不知道连续3个月的销量下滑后对下半年的汽车市场将带来新的机遇还是新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