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亲身感受有心之作 试驾长安志翔2.0LAT

  当人们还在质疑自主品牌何时才能拿出真正像样的作品去与洋品牌抗争时,一些自主品牌已经做出了表率:上汽、华晨奇瑞,都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希望。当然还有长安,这个以制造微车起家的汽车企业也拿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长安志翔

长安志翔外观实拍

  外观:奇妙的混合体

  当一些中国企业屡屡被一些关于外形设计侵权的官司搅得焦头烂额的时候,长安大概意识到,其实更稳妥更高明的办法并不是对洋产品的全面照搬,而是博采众长,吸收洋产品最突出的细节,并加以糅合。因此,在长安志翔上玩考眼力的游戏最适合不过:车头、车尾都让人联想到莲花竞速,前保险杠又与伊兰特悦动异曲同工,不过如果撇开头尾,单看车身中段,你又很难不把它和宝马3系联系到一块。

  总之,尽管包含有很多车的外观元素,但长安志翔却如同一个漂亮的混血儿,黑头发和蓝眼睛的组合同样很漂亮。

长安志翔外观实拍

  让人同样眼前一亮的还有长安志翔的做工。长安多年积累的车辆制造工艺,在与国际品牌合作后得到升华。体现在长安志翔上,就是一流的钣金工艺和一流的喷漆质量,包括开关车门这些最容易暴露钣金质量和装配工艺的环节,志翔的表现也不比合资品牌差。如果真要挑剔,那大概也只有志翔的轮毂,尽管是铝合金材质,但明显感觉廉价,落伍的造型配不上车身的档次。

长安志翔内饰实拍

  内饰:风格简约温馨

  作为针对家用车市场的产品而言,长安志翔的内饰并不以特别的设计和超前的风格作为卖点,中规中矩的米黑内饰着重营造温馨、稳重的车厢格调,而遍布于中控台、方向盘和换挡台的金属饰板装饰,则让整体气氛稍微显得年轻与动感,总体来说属于比较耐看的设计。

  内饰材质的做工、装配工艺都能让人满意,除了个别细节还略显粗糙外,大体接近合资品牌的水准。当然,三幅式真皮方向盘上镶嵌的众多功能按钮、能具体显示某个车门未关的仪表显示,还是体现出自主品牌的大方,中控台左下角的TCS按钮可是意味着长安志翔全系列标配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中这可是比较罕见的配置。

  中级家用车消费者最敏感的是空间。在这一点上,志翔可以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1800毫米的车宽、2650毫米的轴距都已经接近同级中级车的上限。事实证明,先天的尺寸优势加上合理的车厢设计,志翔的空间在同级车中具有突出的表现,5人乘坐也不算局促。试驾当天下雨,在使用刮水器时倒是发现了一个问题:由于雨刮器的长度偏短,无法覆盖到挡风玻璃顶部,这给行驶视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长安志翔内饰实拍

  性能:运转略显粗糙

  在提及性能前,我们先大概了解一下长安志翔的动力系统。与自主品牌大多以外购发动机不同,长安志翔采用了自家的动力系统。本次试驾的2.0升志翔采用了长安与德国FEV公司联合开发的全新引擎,其最大功率可达到112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92N·m/4000-4500rpm,这个输出值相当漂亮,堪比合资对手当中的最高水准。志翔装备的自动变速器就没有它的引擎看起来那么抢眼了,它只有4个前进挡,也没有时髦的手动换挡功能,不过倒是有雪地和运动模式可选,算是一个补偿。

长安志翔内饰实拍

  实际驾驶中,长安志翔并没能体现出2.0升车型所应有的轻快感,这相信不仅是引擎调校的问题,和自动变速器比较小的1挡传动比有关。而且随着油门的变化,发动机总伴随着呜呜的低鸣,声音有些恼人,希望这是个别现象。此外,在怠速时志翔的方向盘和换挡杆都有比较明显的抖动,这让人感觉长安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的调校方面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志翔外观

  随着转速的提升,志翔的大马力逐渐体现,脚步也轻快起来,2.0升引擎的后劲让人满意,相信在高速公路上志翔的表现会比较突出。由于采用了比较硬朗的悬挂调校,志翔具有欧洲风格的行驶表现,只是在一些细节的过滤上还欠缺一些火候。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志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