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驾着马儿踏青去--美女试驾长安马自达2

  图/茅盛

  车辆提供/上海景和长安马自达专营店


  四月,春暖花开,到处都显露出生命的迹象,绿色迷了眼,花骨朵开始绽放。离开阴郁的冬天,生活变换了颜色,五彩缤纷随处可见,正如同这一季的流行趋势——招摇的亮色再唱主角。

  听说要试驾马自达2,心中很是窃喜,因为早已在网上无数次见过马自达2的照片,也已很多次目睹了它从身边骋驰而过的飒爽风姿。不过当属于我的“小马哥”真正出现在我面前时,我还是又一次被它类似于RX-8的侧翼和陡直上升的腰线所折服,它的整体造型比它那些垂直的前辈要酷得多,车身尺寸也缩短了,扭转了很长时间以来风行的肥胖趋势。不过,灰色车身却有点让我略感遗憾。


  走近“小马哥”,车门就自动打开了,真的太超乎想象了,无匙进入系统可以在这辆小型紧凑车上见到。更出乎我意料的是,当我坐在“小马哥”的驾驶座上时,中央信息显示器上还向我发出了欢?信息。太神奇了!

  真正让我爱上“小马哥”的还是它车内空间以及内饰。“小马哥”车厢内的硬塑料饰板一直延伸到中控台下方,整个内饰都拥有色调明快的外表,赋予它一种意想不到的高档车感觉。旋转方向盘侧的旋钮启动发动机,用位置很高的变速器挂挡,然后起步前进。

带坡度的腰身使该车前端有一种轻快的感觉,还提供了良好的外界视野。起初,我认为屏幕支柱的基座会造成盲点,但它们太小了,根本不成问题,后方视野也比预期的好。方向盘无法进行伸缩调整,但通过调整方向盘倾斜度和座椅高度,我找到一个合适的驾驶姿势。

  我仔细观察了“小马哥”的每一个部分。“小马哥”很是宽敞,车内空间足够充裕。偏向司机方向的手刹在紧靠它的地方为手提包腾出空间,而且在两个前门的储物袋上都配有±托,变速器下方也有,可以放置烟灰缸或糖果盘。副驾驶前方是最好的储藏间,深度足够,而且形成一个独立的“杂志架”,当后备厢关闭时一样可以使用。尽管尾部看起来短,但后备厢还是挺像样的,储藏空间也很多。后座的靠背可以不均匀分开,但当把它折叠放倒时,储物区地板上会出现一个大台阶。除此之外呢,“小马哥”还能拥有一个MP3播放器插口,还会有开关控制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和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键。但令我感到遗憾的是几个储物区域和托盘都没有防滑表面。


  手推方向盘,脚踩油门,我就这样驾着“小马哥”上路了。在一段足够长的高速公路上,我试着慢慢将“小马哥”推上极速,而它竟然没用夸张的车身摇摆来回应我。可见,“小马哥”动力储备充分,它的发明者一定挖空心思,学习了不少欧洲小车的造车理念。我是个喜欢享受弯道乐趣的人。“小马哥”似乎心知肚明。它在弯中的姿态是变化之中求不变,它的敏捷度和沟通感让我很是享受。快速杀入弯中之后,车身有比较明显的侧倾,但是车身下的四个车轮将要行走的轨迹,即便轮胎已?开始嘶响,但还是会让我觉得一切尽在掌握中。

  80后的我们,张扬地过活,内敛地进取。“小马哥”的出现,让我们?然的生活有了冲动行为的伙伴。钟情于“小马哥”的陪伴,肆无忌惮地挥霍手指间大把的青春,驾着“小马哥”徘徊于单纯和成熟的临界点。

  马自达2 基本参数

  整车尺寸(mm) 3905/1695/1480

  轴距(mm) 2490

  最大功率(kW/rpm) 63/6000

  最大扭矩(N·m/rpm) 123/3500

  行李厢容积(L) 250

  变速箱形式 4挡自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