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华晨混合动力预计年底实现小批量生产

尊驰

  在油价高涨,消费者对油电混合动力轿车的需求日益旺盛的今天,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比亚迪、奇瑞长安等汽车公司都纷纷加入到研发混合动力轿车行列当中。早在中华骏捷FRV下线仪式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就曾表示,“今年就可以看到量产车,明后年就可以在我们的经销商处购买到我们的混合动力车。”

  所谓“混合动力汽车”就是有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辅助动力驱动的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

简单来说,与同样排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

  由于科技含量高、造价高的原因,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只有四款,并且售价不菲,最低售价26万元,有的甚至高达159万多元。26万的价格让大多数用户望而却步,而这个价格在国内市场足以买到一辆性能很不错的中高级轿车。

  据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能源、环保方面给汽车产业带来的压力,顺应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号召,华晨制定了一项旨在面向未来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而中华混合动力轿车研发项目就是此战略中的重中之重。

  中华混合动力轿车以中华尊驰1.8T轿车为基本型进行开发。此研发项目始于2005年,被列为国家科技部 “十五”、“十一五”863课题。目前,第一、二阶段弱混系统开发已经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第三阶段强混阶段的开发也在进一步推进中,预计在年底实现小批量生产。

  由于全球油价上涨,汽车市场对以燃油经济性能高、行驶性能优越为特点的混合动力车型充满期待。而华晨这一车型的顺利推出将更有利于保持华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抢占未来市场竞争的先机。
尊驰
尊驰1.8T
尊驰
尊驰1.8T
尊驰
尊驰1.8T
尊驰
尊驰1.8T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