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假国Ⅲ充斥轻卡市场 权威专家教您辩真伪

  随着国Ⅲ排放标准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成都等地的陆续实施,我国轻卡行业即将全面驶入国III时代,一时间,如何选择国III轻卡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话题。应对国III排放标准的实施,众多轻卡厂商推出了国Ⅲ排放的轻卡,给广大用户提供了多种品牌选择,那么如何选购一款好的国Ⅲ轻卡呢?

  掀开“盖子”辩别真正的国Ⅲ轻卡



  当前,市场上有不少物流公司和个人运输者,因为执行国Ⅲ后的轻卡售价上涨,会去购买一些“经过处理、不涨价的国Ⅲ车”,但使用起来却发现差距很大。“真的国Ⅲ轻卡,因其发动机、电控等核心技术的进步,不仅车辆排放达标,而且动力性能大幅提高、车辆的可靠性、耐久性、操控性、舒适性更好、月出勤率高达95%以上,运输者很快能收回投入成本。”而这些“经过处理、不涨价的国Ⅲ车”,仍然是高油耗、高污染、高故障、低出勤率,一年下来“挣的少、花的多”,还要成天担心在路上抛锚、被监管部门查处。

  专家介绍,轻卡要达到国III排放标准,都需要匹配高压共轨,成本有较大的上升,目前国内轻卡国III新车市场上的价格要比国II的产品要高出8千元左右。那些商家宣称的“经过处理、不涨价的国Ⅲ车”,实际上是“伪国Ⅲ”。个别不良商家的一般做法是采用国II的发动机,但是发动机的铭牌上打得却是国III发动机型号,以此蒙混过关。对消费者来说,购买这一类产品的隐患非常大,因为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每年的年检、平时的抽检一旦查出,处罚将相当严厉。

  那么如何鉴别真假国III轻卡,专家建议,关键是看产品是否是高压共轨发动机,在购买时可亲自开盖看发动机是否带有共轨系统,查看发动机号有没有打磨的痕迹,或是让经销商给一个书面承诺;另外就要看产品价格,国III的新车因为技术提升导致成本增加,市场上的价格比国II的产品要高出8千元左右。面对价差消费者可能要掂量掂量,但多花8千元钱买的车可以随心所欲,不会受到很多法规限行等方面的后遗症,此外国III的车辆要达到排放标准不外乎是通过使燃油燃烧更充分来减少排放污染物,而燃烧更充分的最直接受益的就是功率的提升,所以如果国III的新车如果在功率等性能方面有较大改善的话,多花一点钱买国III还是很划算的。

  选购国Ⅲ轻卡必须考虑的三大因素

  国Ⅲ轻卡的面世,不仅是国家排放标准提升的结果,更是市场经济对轻卡行业提出更高要求的结果,跟轻卡用户息息相关,所以选购时必须慎之又慎。

  国Ⅲ轻卡都是新推出的车型,在初期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因油品质量、发动机与整车的磨合度等因素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发动机维修的便利性及成本高低成为选购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对此,专家指出,选择国Ⅲ轻卡应选择推出国Ⅲ产品时间最早的轻卡品牌,因为推出时间越早产品就相对比较成熟,售后服务网点相对比较完善。在国内众多轻卡企业中,奥铃轻卡是较早推出国Ⅲ轻卡的品牌之一,奥铃符合国III标准的轻型卡车早在2005年3月份就已经上市,目前产品技术和售后服务都已经领先了其他轻卡品牌一大步,从其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就可一窥端倪。08年一季度,奥铃轻卡销量翻番,月销售已经突破5000辆,同比增长达83%,成为了业内增长最快的轻卡品牌。

  购买卡车的目的是为了赚钱,其承载能力关系运营效益。随着经济的发展,用户对高速重载轻卡的需求日益旺盛,不但需要比以前载得更多,而且要跑得更快。选购国Ⅲ轻卡的一大要素就是要选购"高速重载"的产品,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而在目前市场上,福田奥铃是国内第一款高速重载型轻卡,它采用经过奔驰重卡技术优化的加强底盘,整体承载能力提高20%以上,具有高承载、高稳定、高安全的特点。奥铃车不仅起步快,100公里加速度仅需13秒,而且在满载状况下都可以轻松跑出上百公里的时速。

  此外,生命是这个世上最重要的东西,所以轻卡的安全性成了专家一直强调的因素。如何保证卡车司机的安全?一方面是强调驾驶的主动因素,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另一方面,为提高意外发生时车辆对驾驶人员的保护作用,我们还需考虑整车的被动安全。驾驶室结构、制动性能、后视镜视野等选购时都应该充分感受体验。福田奥铃是国内唯一依据人机工程学进行轻卡车身总成正向设计开发,安全性能大大提高。奥铃也是我国第一辆自主研发的经摆锤与顶压试验合格的卡车车身,达到欧洲安全法规ECE R29合格标准。奥铃采用欧版车身大弧面前风档,后视镜按欧盟标准设计,全景视角360度无盲区。而且,其匹配的国III发动机由于采用电脑控制发动机的运转,优化发动机和整车的运行工况,在增加发动机、整车的可靠性和寿命的同时,噪声显著降低、振动情况变好,驾乘舒适性比同类产品明显提高。

  有业内人士指出,国Ⅲ排放标准的实施已经是板上钉钉,而今后国家的排放标准只会越来越严格。目前,市场上称得上真正的国Ⅲ轻卡或者说好的国Ⅲ轻卡,尽管只有奥铃等几款轻卡品牌。但这几款轻卡也将会带动轻卡行业的快速发展。该人士预测,今后两年将是国Ⅲ轻卡的勃发期,相信很快我们就会有更多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