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龙行天下耀中华 陆风车队俄罗斯奇遇记

  5月9日,“龙行天下耀中华”海外华人 “贺奥运,促统一”的洲际远征活动的陆风车队跨入了俄罗斯的领地,踏上了“龙行天下”活动路线中最漫长也是最艰巨的一段征程:横跨俄罗斯之旅。这段旅程不仅路况较差、冰雪天气恶劣,还要随时可能面临各种复杂的治安问题。纵使这样,全队上下还是充分做好迎接困难与挑战的心理准备,勇者无惧!

  这是一段艰苦而奇妙的旅行,从衣、食、住、用、行等细微之处都充满了俄罗斯风情。

  穿在俄罗斯

  俄罗斯的传统服装绚丽而多彩,若细心观察,大街小巷随处都能找出穿着传统服装的俄罗斯人。


(莫斯科街头掠影)


(莫斯科街头的大婶)

  食在俄罗斯:

   由于车队大部分时间在赶路,对于俄罗斯美食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品尝。但每到一地,当地人了解到车队是为奥运助威后,都纷纷推荐有特色的传统食品,希望以“食”作为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当然,陆风车队的队员们也不忘介绍中国传统的美食。遗憾的是,由于条件限制,队员们对中国美食的介绍只能停留于语言描述。在历数了中国的传统美食后,不少俄罗斯人表示有机会一定去北京,品尝中国的特色食品。


  (大部分时候,车队的队员们只能在路边的小摊购买食物,不过淳朴的俄罗斯大叔也很风趣幽默,让旅程变得很温馨。)

  住在俄罗斯

   一路上远征队员大部分时间住在睡袋里,有时候也投宿旅馆。不过路边的旅馆待遇好坏全凭运气。

  

(汽车旅馆,这是条件比较好的。)


( 汽车旅馆的早餐也还不错,老板很nice)

   一路上车队也碰上些不如意的事情,比如车队曾经在一家越南人的家庭旅馆投宿,这实际上是一个居民小区的一楼改建的,院子很小,只停了两台破车。队员们入住的时候房东给了一把大门钥匙说是可以停车。也许是远征队声势太浩大,接下来的两天有好几个人很不礼貌地来找大家的麻烦,说不能停车。所以队员们只得很早就出发离开了那个不太友好的地方。

  行在俄罗斯

   俄罗斯的路况是比较艰苦的,一路上时不时能看到有车辆翻到在路边,队员们的心情也比较沉重,好在陆风汽车品质过硬,一路走来,没出现什么危险状况。  


(陆风汽车行走在俄罗斯沙石路上,这种路况在俄罗斯东部非常普遍)

  值得一提的是,来俄罗斯之前,队员们都听说了各种关于俄罗斯警察的负面说法,如态度差,比较蛮横等。但一路行来,俄罗斯警察对环塔远征的队员都比较友好。不仅为队员们指路,还告诉队员们一路上的注意事项。有两次是因为要赶路,车队超速被警察栏下,警察能理解也很友好。在了解了龙行天下车队是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之后,甚至减免了部分费用。


(俄罗斯警察为远征队员提供帮助)

  队员们印象最深的应是跨欧亚分界线。这里是按照地理位置的经度准确划分出来的分界线,队员们可以一只脚在欧洲,一只脚在亚洲,也可以从亚洲轻轻一跳到欧洲,大家非常开心,这是难得的体验。

  




(车队和叶卡捷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负责人在欧亚分界线上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