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整车档次提升 动力改观-试驾陆风X6龙腾

陆风X6超值版实拍图

  目前,国产越野型SUV普遍存在设计、做工不上档次,发动机滞后造成的排放不达标及公路行驶性能不足的缺点。而陆风X6龙腾版通过内饰装配的改进与更换发动机,向城市型SUV的方向做了适应性改进,有效弥补了越野型SUV的上述缺点。

陆风X6超值版实拍图

  内部功能更上档次

  陆风X6龙腾版外观上变化不大,主要是在尾部加装了固定尾翼。为适应城市休闲的风格,X6龙腾版首先在内饰上下了工夫,设计更具人性化,功能也更为丰富。比如,增加了CD等多元化的视听娱乐功能;黑色真皮刺绣陆风LOGO的座椅,颜色搭配和谐,营造出更趋于城市化的整体内饰风格,整车装配看起来也更显档次,使它在流行潮流中并不落伍。

  此外,可视倒车系统和放置在中控面板位置的数显信息显示仪,能让驾驶者在更为方便的情况下了解车辆状态信息,从而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陆风X6超值版实拍图

  换高效柴油机

  陆风X6龙腾版搭载新的意大利VM2.5升柴油发动机,由江铃集团与意大利VM公司合作生产,是一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柴油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博世电控高压共轨、增压中冷技术,相对于源自五十铃技术的JX493ZQ4A发动机,功率提升了70%。

  得益于最大340N.m的最大扭矩,X6龙腾版在公路行驶的低段加速性能明显提升。然而,低段加速仍然不是这款发动机的强项,速度进入中高段以后,发动机的潜能似乎才被充分调动起来,加速力道持续有力,变向超车也来得更加容易。

陆风X6超值版实拍图

  驾驶感受更轻松

  国产SUV都有相对“难开”的通病,X6龙腾版在这方面的表现有了改进。除了刹车及油门略显偏重外,转向相当轻松,离合器行程也恰到好处,很容易上手。同时,5速手动变速器行程较短,挡位也还算清晰,只是入挡有时稍显生涩,不过整体操作起来很顺手,驾驶姿态也无须做多大调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X6龙腾版的高速稳定性表现出色,行车姿态自然而稳健。

  另外,X6龙腾版的底盘新增了螺旋弹簧可选,在颠簸路面上舒适性要好许多,不会出现钢板弹簧常有的明显弹跳现象。

  记者点评

  为争夺城市用户,陆风X6龙腾版在舒适性、动力方面都做了针对性改进。此举有效提升了陆风X6整车档次。在动力及燃油经济型都有大幅改观的前提下,又兼具一定越野性能的X6龙腾版,相信更能吸引喜欢此类车型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