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降低养车门槛 率先推出标准化服务

  开了6年多帕萨特的陈先生最近想换一辆豪华车,但在了解了几个豪华品牌的保养维修费用后,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做一次机油保养上千元,更换一个原厂后视镜可能要上万元。

”他说。

  同样是车,但奔驰宝马等高档车的维修保养费远比大众化车型贵得多。有车主打趣说:“高档豪华车和进口车的维修保养费,‘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这也成了制约高档车市场的一个因素。

  最近,宝马主动低下了“高贵”的头,对包括机油、三滤、制动液、制动盘和全车检查等12类保养项目制定了全国统一零配件价格和指导工时费,各项费用有不同程度降低。宝马称,此次标准化保养服务的推出,超过90%的中国宝马车主将受益。

  维修费高企源于高品质服务?

  让不少高档车车主比较郁闷的是,欢欢喜喜提了车后,5000公里首保开始就要自己掏一笔不菲的费用,易损件坏了一修又是几千元。

  记者了解到,高档豪华车的刹车片、刹车盘、轮胎以及前后保险杠等,更换费用基本超过千元,沃尔沃S80的后视镜因为带有盲点信息系统功能,后视镜总成的报价超过10000元。

  “我觉得保养费贵不贵,关键不是看花多少钱,而是看合不合理。如果是零配件贵,还可以理解;但是同样做一些保养项目比别人贵,特别是工时费比普通车贵很多的话,就不合理;就工时费来说,所有车型的维修都是类似的流程,特别是保养,区别并不会太大。”一位宝马车主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如此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奔驰、宝马和奥迪等车型的一个工时费用在250~550元不等,尤其以奔驰车型的工时费最贵,要500元以上。一辆雅阁的常规大保养所需的费用也仅够支付奔驰E280的一次首保支出。同一档次高档进口轿车的首次常规保养基本在1000元以上,甚至超出2000元,其后几次常规小保养费用动辄5000元左右。例如,奔驰ML350在4万公里左右需要做一次常规大保养,更换机油、三滤、刹车油、变速箱油和喷油嘴、气门碳进行清洗等的费用总共需要近万元。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不买豪华车的原因不是掏不出钱,而是“豪华消费”让其难以承受。

  豪华车售后“水很深”一次小保养就要上千元!

  “高价格源于高标准高品质的服务”,这句话也许可以作为高档豪华车售后收费贵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进口车和豪华车售后维修偏高既有“合理”,也有“不合理”之处。由于进口零部件的成本及运输费用、库存成本比国产的要高出不少,因此零配件价格高也属合理;然而,由于进口车和高档豪华车售后网点少、建店成本高、维修技术要求高、修车渠道少,消费者只能选择4S店或少数维修厂修理,这也造成4S店在开价方面“底气十足”,这是不合理之处。

  不过,这种状况在最近几年也有所改进,高档豪华车保有量增加,这直接影响零配件需求量增多,批量进货的成本也相应降低;同时,国产豪华车销量增多,零配件亦可实现国内低价采购。宝马中国公司就表示,其在中国的零配件采购商将从2007年的100家增长到今年的150家,这意味着宝马零配件维修价格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

  此外,与经济型和中级车型相比,高档车的保养周期普遍较长,至少在1万公里左右,部分零配件的保养周期也长达15000公里以上。算下来,虽然保养的单次费用较高,但保养次数相对较少,车主需要支付的总体保养费用也不会高出太多,造成高档进口车车主用车负担的,主要是进口零配件的维修费用。

  车辆小保养(换机油、机滤)对比

  宝马3系:约1200元~1300元

  奔驰E280:1200元以上

  雅阁:约250元

  高档车维修利润高社会维修厂争食

  奥迪A6L四轮定位收费

  4S店:约为880~1000元

  维修厂:约400元

  本报讯 6月28日,宝马中国宣布推出标准化保养服务措施,全国所有宝马经销商将实行统一的保养工时费和配件价格。宝马公司称,通过此次标准化保养服务的推出,BMW降低了在中国市场保养零部件的供应价格。超过90%的中国宝马车主将是此次新服务的受益者。BMW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第一个提供标准化保养服务的高档品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