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影响 美国6月汽车销量创15年来新低

    对全球车市而言,屡创新高的油价就如同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就连一向对大车有特殊喜好的美国市场也不例外。美国6月份汽车销量下挫至113万辆,创1993年来最低,而5月美国车市的销售数据是143万辆。

以整个上半年计算,通用汽车销量下降了16.3%,丰田则下降了6.8%。由于美国市场占据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4,对全球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受业绩不佳拖累,美国三大汽车商股价近来连续走低,其中通用汽车股价已跌至50余年来最低水平。

  按照统计,美国6月份销售日比上年同期少了3天,这虽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销量降幅,但高企的汽油价格仍是导致销量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每加仑4美元的汽油价格令消费者更为青睐节能型轿车,而汽车公司传统的盈利产品卡车和SUV的需求出现明显下降。

  目前美国汽车销量已连续8个月下滑,是近7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汽车巨头们不得不面对一张张难看的成绩单:日产汽车当月销量下降近18%,通用下降近19%,丰田下降21%,福特下降28%,克莱斯勒暴跌36%,三菱跌幅高达42%!由于各汽车公司6月业绩普遍不佳,因此各汽车公司的股价也基本跌到了近期的低点。

  美国6月车市唯一值得兴奋的是本田了,继5月份本田以11.3%的增幅成为5月份的销售明星之后,6月份的本田继续保持神奇,当月销量达到142539辆,同比激增13.8%。

  还在6月的时候,外界就一直预测,丰田既有可能在本月超过通用成为美国第一大汽车销售商,但6月的情况有点让人吃惊,尽管通用下降了近两成,但丰田下降的比例更大。当然,通用保证“冠军”的代价是很沉重的,通用汽车在6月末进行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其销量水平,但这对其原本微薄的利润更是个打击。业内人士预计,2008年美国汽车销量将降至1450万辆以下,为15年来最低。美国过去10年年平均汽车销量约为1680万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