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下游双重挤压固特异 追加投资逆市扩张

  一方面化工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另一方面车市面临逆转的风险,尽管受到双重挤压,但国际轮胎巨头固特异仍然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昨天固特异北亚区常务董事马丁司称,将投资5亿美元在大连普兰店建设新工厂,预计在2012年新工厂建成后,原来位于沙河口的生产基地将全部迁至普兰店

  据了解,1994年固特异已经在大连建设生产基地,2003年追加1.2亿美元进行扩建,本次投资5亿美元建设的新工厂,除了生产高附加值的乘用车轮胎外,还首次引进重卡等商用车轮胎生产设施。“过去我们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商用车轮胎,主要是从国外进口,在中国本土生产后,费用将大量降低。比如关税、运输费用都可以节省下来,这样商用车轮胎将更具价格竞争力。”马丁司表示。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油价的高涨,化工品原材料的价格也“水涨船高”。马丁司称:“对于轮胎企业来说,成本主要有三块,一是制造原材料的成本,二是电力等能源成本,三是运输成本。今年以来这三块都有所上升,固特异主要是通过提高效率,减少浪费,改善产品的性能来抵消成本的上升,目前暂时还没有涨价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