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汽车板块超跌反弹总有时 重点跟踪两类股

  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上移,尤其是昨日上证指数出现了盘中跳水但迅速企稳弹升的走势,说明市场的反弹行情仍有望向纵深发展。而在此行情中,前期急跌的汽车股也渐有企稳的征兆,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等品种均如此,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汽车股会有一定的反弹机会呢?

  超跌主线推动反弹

  对于汽车股来说,前期面临着两大压力,一是高油价所带来的销售预期的压力。

因为成品油价格的上调,的确对居民在购买汽车时会重新考虑燃油支出的成本压力,所以,高能源价格背景下,汽车高成长的压力陡现。二是前期一系列舆论导向也不利于汽车股,比如美国最大车厂商通用汽车公司股价在7月2日重挫15%,收盘时跌破10美元关口,创1954年9月2日来最低。同样,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股价从近9美元的高位跌至4.42美元,跌幅也超过50%。而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同样跌幅不浅。

  如此的信息使得汽车股在前期大盘调整过程中出现领跌的态势,上海汽车从最高点的32.90点跌到前期最低的7.40元,跌幅高达到77.51%,时间仅仅只用了八个月。如此数据说明了汽车股与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有着共同的市场特征,那就是超跌。而近期A股市场的反弹主线索就是超跌股的反弹。有色金属股、银行股、地产股乃至昨日的煤炭股均如此,所以,就从资金流动来看,汽车股的确在近期有望出现企稳弹升,甚至不排除领涨走势的可能性,从而产生短线的投资机会。

  反弹中要积极换仓

  但是,从汽车股的行业前景来看,在反弹过程中,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利用难得的反弹契机,调整汽车股的仓位结构配置。一是因为汽车股的不景气是全球性的话题,作为A股市场的汽车股自然难以摆脱全球性的汽车股调整趋势,所以,当前的反弹行情极有可能是大级别调整行情中的一次短暂反弹走势。

  二是因为汽车行业有面临着出口向好等行业前景预期,但也面临着高油价所带来的销售预期压力等因素,而且这一因素已经开始显现出来,在今年年初,业内人士认为2008年我国汽车生产增长有望超过20%,但据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的生产增长只有17.1%,不仅仅远低于近年来的汽车销售黄金周期,而且还低于今年年初的市场预期。如此看来,随着油价的进一步高企,汽车的销售压力将愈来愈严重。

  三是因为成本的上涨将会侵吞汽车股的盈利能力。众所周知的是,目前我国汽车生产集中度虽然有所提升,但仍处于分散型的充分竞争格局,尚未有汽车厂商获得大多数品牌汽车的定价能力,因此,难以将成本的上升压力转嫁给消费者。而不幸的是,近年来能源价格在持续上涨,钢材价格也在持续上涨。而像中型卡车这样的车,基本上它的材料就是钢铁十几吨,所以,钢材价格的上涨必然会侵蚀汽车股的盈利,而且这在可预期的数月内,这一格局尚难改观,这可能也是基金等机构资金在前期持续减持汽车股的原因之一。

  重点跟踪两类个股

  对于汽车股来说,短线由于大盘超跌反弹的主线,汽车股或有明显的反弹领涨可能性。其中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超跌的家用轿车行业,主要指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其中上海汽车主要是超跌为主,而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还有整合的题材预期,所以,短线股价走势或将超预期。二是超跌的汽车零配件股。毕竟部分零配件股通过产业并购或出口,市场容量迅速提升,可以通过规模效益获取成长之动能,比如万向钱潮、宁波华翔等品种就是如此。

  不过,也由于汽车股所面临的压力因素,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大盘的动向,一旦发现大盘反弹动能减弱,就要及时止损。同时,尽可能地不再将汽车股作为主仓位,毕竟汽车股未来的发展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