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海汽车整车业务上市后董事会首次换届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举行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产生上海汽车第四届董事会。这是自2006年底上海汽车实现整车业务上市之后进行的首次董事会换届。

  据披露,上海汽车第四届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比第三届董事会增加2名。

其中,非独立董事共7名,独立董事共4名,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为期3年。这届董事会中独立董事及控股股东以外人员担任的外部董事达到6名,占董事会总人数的1/2以上。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将立即组建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上海汽车第四届董事会的7名非独立董事中,4名为内部董事,分别是上汽集团、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和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2名为外部董事,分别是上海国际集团董事长、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谢荣;1名为职工董事,是上汽集团工会主席吴诗仲。

  4名独立董事分别为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段祺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忠钦,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尤建新和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邵瑞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