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借壳巴士股份 胡茂元打造“中国德尔福”

荣威550

[荣威550 14.28-18.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我们将零部件资产注入巴士股份(600741,SH),就是让上汽的零部件企业变成中性企业,不再有强烈的上汽烙印,以使这些企业能服务上汽以外的公司,获得更大发展。”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日前在“20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汽在整车产业实现国际化后,零部件产业也要扩大规模,实现全球化,借壳巴士股份正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在解释注资巴士股份的原因时,胡茂元表示,主要是通过借壳巴士股份这样的途径,形成一个中性化、零级化、全球化的零部件产业。

  按照胡茂元的规划,第一步,使现有的上汽零部件企业中性化,摆脱只服务上汽体系内整车企业的桎梏,使“上汽的零部件供应商”变成“所有整车厂的零部件供应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第二步,中性化后,零部件产业规模会扩大,需要不断开发,原来零部件企业是整车企业的一级配套或者二级配套商,今后还要近。“这就是零部件供应‘零级化’趋势”,他解释,即整车厂只要告诉零部件生产企业所需零部件的功能及尺寸,其他的事都由零部件供应商完成,也就是零部件供应商要有研发能力,与整车厂一起参与车型开发。

  第三个目标就是全球化,把中国的零部件企业变成国际化的零部件企业,这样才能达到规模效应。“目前上汽的零部件还不具备规模发展的能力。”胡茂元很担心。

  从胡茂元对零部件产业全球化构思上看,未来上汽与借壳巴士股份的这家零部件公司的关系或许将类似于通用与德尔福。德尔福1999年从通用公司脱离,并在纽约证交所独立上市,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上汽作为中国最大的整车企业,似乎也在打造一个像德尔福一样的国际零部件巨头。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