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40%的消费者可能买新能源车

  近日,《华西都市报》联合新易在线共同推出了高油价下汽车消费调查,短短两天时间,就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响应,共收到有效问卷及邮件回复1589张。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众多网友认为2008年下半年油价会继续上涨,但是这并未使其放弃购车计划,消费者对于几年来一直上涨的油价已有一定的心理准备,部分消费者只是在购车种类的选择上有所改变,其中,1/4的消费者会考虑购买小型车,而一直深居“冷宫”的新能源车有望被提到消费者的消费日程上来。


  60%消费者做好油价上涨的心理准备

  在本次调查中,62.5%的消费者认为下半年油价将继续上涨,其中,32%的消费者认为“一定上涨”,近半消费者认为上涨幅度在5%左右。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已做好油价继续上涨的心理准备,这也导致未购车的消费者继续保持观望的态度,推迟购车计划,但是并不放弃购车计划。一位从事销售行业的消费者在网上发表留言称,“想买辆10万左右的车,可是油价涨得这么凶,可能要重新考虑一下。但是,由于工作需要,车子总还是要买的,就看选择哪种车型了。”

  25%消费者准备购买小型车

  部分即将购车的消费者因高涨的油价而选择微型车或经济型车,这部分消费者占全部人数的25%。虽然小型车市场近年来有下滑的趋势,但是随着消费者年龄的年轻化以及女性车主日益增加,再加上小型车油耗低的优势,小型车有望翻身。

  本次调查中,43.75%的被调查对象年龄在18岁-30岁之间,这部分人参加工作不久,经济实力相对薄弱,成为养车成本较低的小型车的主力消费群体。今年26岁的网友“了了”坦言,“收入不高,还是买辆微型车节油吧。”

  40%消费者考虑购买新能源车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以往因较高的价格而令消费者望车兴叹。如今,日益高企的油价也不得不让消费者考虑养车成本,而对汽车消费做出新的选择。对“在目前油价一路高升的情况下,您会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吗?”的问题,近四成消费者表示“可能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车”,其中一成消费者表示“肯定会”。一位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车虽然现在还有点贵,但是与日益高涨的油价比起来,我还是会选择它,新能源车节能环保的性能将降低我的养车成本。”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