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油价不断上涨 降低上海消费者购车意愿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昨日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0.5点,延续了上一季度的下降趋势,再度回落了3.2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8.1点。这一临近100的指数值,表明消费者中对当前经济环境持积极、乐观看法的比例与持消极、悲观看法的比例大体持平,消费者信心整体处于中性状态。

  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上海市消费者评价指数和上海市消费者预期指数两大类构成。本季度上海市消费者评价指数105.1点,比上季度小幅升高了1.5点,但同比下降了3.4点。上海市消费者预期指数为95.9点,不仅较上季度大幅下降7.9点,而且同比也回落了12.8点。

  而受物价持续上涨、财产性收入降低、市场走向不明朗、经济发展和就业预期转向悲观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消费者对耐用消费品的购买意愿持续走低,购买预期更加悲观。本次调查得到的耐用品购买意愿指数为69.9点,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6点;购买预期指数为58.5点,跌到了历次调查的新低点,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3点。但本次调查发现,除了整体消费信心不足之外,消费者对不同耐用品的态度出现了差异,同时对购买时机持不确定态度的比例都有所增加,市场观望氛围渐浓。

  宏观调控下处于盘整时期的上海房市,让上海市消费者对购房的态度有一定程度的缓和。本季度购房意愿指数为43.4点,较上季度增加了10.8点;购房预期指数52.1点,比上季度提高了7.8点。受访者中认为当前“不是购房好时机”比例为62.6%,而持不确定态度的受访者占到了三分之一;认为未来半年里“不是购房好时机”的比例为55.7%,同样也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对购房预期表示了不确定态度。

  对于车市,消费者由于受到燃油价格的上涨表现出了相反的态度转向。本期购车意愿指数为62.2点,较上季度降低了12.9点;购车预期指数为64.8点,较上季度下降了14.7点。受访的消费者中认为当前“不是购车好时机”的比例为51.7%,认为未来半年里“不是购车好时机”的比例为48.9%,对车市现状和预期表示不确定的受访者比例均达到了30%左右,较一季度有所提高。

  本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6.7点,较上季度略微下降了0.1点。目前仍处于中位偏高的水平。这一指数的调查对象包括上海市的企业领导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指出,即使受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国内高通胀居高不下、自然灾害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各类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基本保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