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为氢动力准备 宝马开发新型氢燃料储存罐

  宝马的研究及技术团队Forschung und Technik携手许多其他车厂及欧洲航天行业共同研发了新一代的液态氢燃料储存罐。

  这款名为LH2型的全新氢储存罐采用复合材料制成来存储液态氢,通过使用这些新材料,罐体在尺寸方面与现有常见的圆柱形钢质汽车油箱储存罐相比,体积减少三分之一,重量减少了三分之二。

另外,电力辅助系统也被合并入储存罐外部封盖处的保护性材料内,这样可以使储存罐在车内占用更小的体积,更易生产和保养维护。

  宝马该研究技术团队的主管Ing. Raymond Freymann表示,这种展示性的自由形态储存罐是氢能源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未来装满10公斤氢燃料的车型可以行驶500公里。

  在过去的4年半时间里,宝马对新型储存液氢的技术(高压,液态和固态储存)的研发投入达到了1870万欧元,其中包括欧盟投入的1070万欧元。新型储氢罐的外形具有高度适应性,这样既保证了其灵活性,又显著节约了能源。另外,内罐也是模块化设计,生产工艺得到了简化,这样就为降低成本提供了可靠的保证。目前这一新氢燃料储存罐技术正在巴黎做展示,宝马表示这款新式氢燃料储存罐将会在下一代7系氢动力车型上得到应用。

  

(责任编辑:白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