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08年上半年车市回顾 80余款新车密集轰炸

  中级车市主力车型换代,进入“战国时代”

凯越
2008款新凯越
凯越
2008款新凯越
凯越
2008款新凯越
凯越
2008款新凯越

  正所谓“得中级车市者得天下”,中级车市向来都是汽车商家争夺的重要市场。今年上半年的中级车市可谓是战火纷飞,看点十足。

  首先是中级车市多款主力车型迎来全面改款换代:4月8日,东风雪铁龙率先发力,在北京正式发布了2008年首款新车--新爱丽舍;几乎同时,北京现代推出了伊兰特的换代车型E-LANTRA悦动;上海通用也不甘落后推出了大改款的新凯越;再加上一汽丰田已经推出的花冠换代车型卡罗拉等。

  其次,除了原有车型更新换代之外,更有多款重量级全新车型推出:经历了4年等待,东风标致在今年年初将307经典的两厢车拿到中国,以迎合日益年轻化的消费群需求;东风悦达起亚也推出了两厢赛拉图欧风,希望其与三厢互为补充,全力拓展市场份额;上海大众首款A级车力作--朗逸已经高调入市,前期市场预订量已超过2万台,足见其市场竞争力不可小觑;上汽在全新平台上倾力打造的一款全新中级轿车--荣威550,倡导着“数字智能高性能中级车”的新概念,其对征战国内中级车市场充满了信心。

新一代天籁
2008款新一代天籁
新一代天籁
2008款新一代天籁
新一代天籁
2008款新一代天籁
新一代天籁
2008款新一代天籁

  市场现状作为国内车市最具潜力的细分市场,中级车市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型的加入,也日渐呈现出几大新的变化。

  其一,新旧两代车型“同堂”现象越来越多,如卡罗拉与花冠、伊兰特与悦动等。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新旧车型联手发力,可以覆盖更大的价格区间,对竞争对手构成更大的威胁,这也正是厂家对此市场策略颇为青睐的原因。

  其二,中级车型“上行下探”。卡罗拉、明锐、悦动、新凯越、速腾、宝来、伊兰特、标致307、思域、福克斯、赛拉图……在中级车的主力区间内有着几十款车型,其价位区间也覆盖了8万~18万元的产品线,如中低端市场形成以伊兰特、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等车型为主的8万~10万元价格区间;10万~12万元区间以悦动、标致307、新凯越为主;12万~14万元以朗逸、花冠、明锐、福克斯以及未来新宝来等车型,在14万~18万元区间内,将形成东风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一汽大众速腾等主力车型。

这直接导致一个结果:蚕食小型高端车型、中高级车的低端产品,进一步扩大中级车市场份额。

  “中级车大战一触即发,随着各款重磅车型陆续加入,竞争将更加激烈。对于消费者而言,中级车黄金时代的到来,意味着选择面将大幅度拓宽,而车型实际成交价格将进一步下降。”裕华上捷公司销售总监刘永磊表示,如今的中级车市已不可同日而语,随着越来越多竞争对手的加入,中级车市场进入了“战国时代”。

  中高级车诸多强者入局,价位不断下挫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中高级车市从来不缺少新闻,2008年上半年,中高级车市场伴随着诸多强者入局,竞争也越发显得激烈。今年1月份,广州本田推出了号称史上最强的第八代雅阁,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第八代雅阁2008年一定要重新夺回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3月,克莱斯勒-铂锐高调上市,其被看作是北京奔驰-戴克全面冲击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个开端;6月16日,东风日产旗下新一代天籁强势登场,东风日产的目标是把新天籁打造成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此外,国内自主品牌也开始向合资品牌所垄断的中高级市场进军,上汽荣威7501.8T、南汽名爵、江淮宾悦、比亚迪F6等新车型也纷纷登场。

  市场现状前两个月凯美瑞仍然保持强劲势头,夺得中高级车市月销量第一位,但在3月其被号称“史上最强雅阁”以21068辆的销量超越,之后在接下来的4月、5月两个月,雅阁与凯美瑞开始交替在中高级车市称“王”,同时,众多后来者也跃跃欲试。“中高级车市场迎来全新的竞争格局。”一汽大众某经销商感慨说。

您认为今年车市是否真的“繁荣”?
正方
是的:上半年就有80多款新车上市,下半年还有40款。一年120款车扑面而来,不得不承认今年车市的火爆,而且其中不乏销量和口碑极好的重量级车型。由此可见今年车市的确繁荣。
反方
不是的:表面上看今年车市新车密集,销量上也较去年有所增长,但其中“滥竽充数”的车型居多,真正能有销量表现的少之又少,甚至不能对老车构成威胁。车市繁荣纯属假象。

  由于今年中高级车市的主流车型几乎全是新一代的产品,新老交替或两代同堂的不计其数,新车型推出,老车型降价让路,使得这一市场降价之声不绝于耳。一汽马自达6推出了精装限量版,将其最低售价降至16.98万元;新一代天籁和天籁·公爵也以低价策略进攻中高级车市;一汽大众于日前将迈腾的售价下调了2万元;06款凯旋官方优惠2.2万元等。除了这些公开的价格调整外,在今年车市销量普遍下滑的情况下,终端销售中,迫于市场竞争压力,蒙迪欧致胜、克莱斯勒-铂锐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今年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真的是越来越激烈了,第八代雅阁上市以来没有再现几年前那种非常火爆的销售场景。”广州本田经销商表示。

  由此可以看出,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是何等的激烈。在新车和降价的驱使下,整个中高级车市新一轮焦点之争已处于爆发临界点。

  每一款上市新车都令人关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