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两辆公交车相撞 造成42名乘客受伤

  昨天上午9点40分,一辆特5路和一辆384路公交车在海淀区坡上村站追尾,造成42名乘客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需留院观察。公交集团称,道路施工后的大坑剐掉特5路的刹车排气阀导致事故。

  事发海淀区坡上村公交车站,相撞的两辆公交车是特5路和384路。

两车都是自西往东行驶,当时384路公交车正要出站,后面的特5路试图进站。384路公交车上被撞伤后脑的乘客刘建琛说,当时他坐在最后一排,事发时他听到车厢后部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车身弹起,让他以为是水箱爆了。

  384路车上的乘客往前倾倒后挤在一起,有人大声呼喊,大家都往车门挤。乘客谭女士说,当时大家都怕发生爆炸,都想早点下车,乘客们拼命拍打车门,并大声呼喊司机开门,还有乘客试图打开窗户往外跳。

  中央党校南院一名保安说,特5路顶住了384路的尾部,384路的后窗玻璃碎裂,特5路车头左部凹陷有半米深。所幸乘客只是些磕碰伤,都没有大碍。

  受伤乘客之后被送往附近医院。事故导致两车42名乘客受伤,目前,除5名乘客伤势稍重需留院观察外,大部分伤者经治疗后已离开医院。

  公交集团称,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道路施工造成路面出现一个约50平方米、落差20余厘米的大坑,特5路车通过时,两个刹车储气罐排气阀被剐掉,致使制动压缩空气被排放。过大坑后很近就是站台,造成进站时车辆制动不住,驾驶员采取手刹制动未成功后事故发生。

  公交集团称,已支付了伤者的医药费,并将对所有运营线路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制定专门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