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学会日常保养 少花钱也能留住坐骑青春

  保养汽车并不非得要花钱请专业人士操作。实际上,很多保养手法是车主在日常使用中就可以完成的。而且,日常保养有利于汽车“容颜”常驻。比长时间来一次突击保养更有用处。下面几个保养方式就是车主自己就可以完成的。

  车窗玻璃的养护

  车窗洗涤剂清洗玻璃最好。清水擦洗是最为环保的,只是效率和光亮度不够。

  有些车窗没安装保护膜,那就要贴上一层。保护膜还可以有效防止玻璃爆裂,即使玻璃碎了,也会粘附在保护膜上而不会飞溅伤人。银色的反光膜不能用,反射出来的光容易造成光污染。

  车身塑胶件的养护

  车身内外的塑胶件不能用有机溶剂去清洗。因为有机溶剂容易使塑胶件失去光泽,所以要尽量用水、洗涤剂或肥皂水擦洗。像仪表板等地方,千万要注意不要让水渗到里面去。人造革容易老化、开裂,最好涂上一层皮革保护剂。

  油漆层保养

  油漆层面一般说来用水清洗足矣。但是有机物一类的物体粘上车身就不那么容易去掉了,如树脂、鸟类粪便、沥青等等。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养护用品和工具可供使用。譬如有家庭洗车的冲洗工具和专用的汽车车身清洗剂。只要严格按产品说明书进行操作,就可以达到自己满意的目的。

  清洗轮胎

  轮胎直接接触地面,更容易脏。一般的灰尘、泥土用水冲洗一下就行了。但如果沥青、油污等粘在上面,就要用一种专用的压力罐式轮胎清洁剂,只要在轮胎侧面一喷,就能将这些脏东西溶解掉。

  车身内部的养护

  坐椅、地毯使用久了会产生细菌或螨虫,需要定期清洗,实际上,只需要喷上清洁剂,然后用蘸上水的毛巾就可以清洗。

  车厢内部的空间很小,所以,车内人多坐的时间长,就要把车窗打开让新鲜空气流入。即使在夏季打开空调时也应把仪表板两侧的通风口打开一些,以免氧气不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