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东瀛武士—斯巴鲁翼豹WRX STI试驾报告

  导语:你不一定是WRC的车迷,但只要你热爱驾驶,渴望刺激,那你就应该来试试斯巴鲁翼豹WRX STI。发动机的怒吼、涡轮增压器的嘶鸣和换挡时铿锵的金属撞击声足以震撼你的心灵。

  全新一代的翼豹WRX STI在万众车迷的期待中,终于降临到中国,这是斯巴鲁迟到的承诺。但即便是晚来了一代,STI的号召力也依然是如此的强大。

试驾斯巴鲁翼豹WRX STI
试驾斯巴鲁翼豹WRX STI

  在正式开始介绍之前,我们需要稍微交代一下翼豹WRX STI的“历史问题”。日本汽车企业喜欢在不更新底盘的情况下对车身和内饰进行修改,并推出所谓的“下一代”。因此,大家惯称的第十代STI其实是真正意义上第三代的新STI。和前两代STI相比,这次斯巴鲁将STI进行了彻底的革新,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将三厢造型换成了颇具争议的两厢造型。

  应该说普通版翼豹的表现并不十分强大,纯正的斯巴鲁运动精神一直附体在WRX和WRX STI车型上。只不过这次的两厢造型太过家庭化,使得我们曾一度对翼豹的能力抱有怀疑的态度。好在全新STI的到来已经完全消除了此前的顾虑,它依旧是一部狂野的斯巴鲁高性能战车。


  STI就像是身着盔甲的黄金圣斗士,浑身上下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把一辆家用车变成了速度机器,这身中看又中用的装备绝对令对手汗毛发直。而且考究的喷漆和车身部件间均匀的接缝一定不会让STI跟邋遢的日本浪人划上等号。

  同时,这一代STI变得舒适了(只是相对而言),多碟CD、自动空调、智能钥匙等等这些对于性能迷们嗤之以鼻的便捷装备统统出现在加强版STI的配置单上。其实这样做是对的,想想看,现在还有多少人会整天沉浸在机械快感中而不言他呢?追求轻量化只是极端人士的选择。不过,你想在STI内部找到大众高尔夫的精致感基本上是徒劳的,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STI在选材和做工方面已经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高。这已经足够了,还是花时间去享受STI带来的纯正战斗气氛吧!千万别把事情搞得本末倒置!

  踩下离合器踏板,按下点火按钮,“轰!”,水平对置四缸2.5升EJ25发动机苏醒了。但就怠速这段时间,EJ25发动机传进驾驶室里的颤抖就会让你感觉到此时的STI还要比你兴奋得多。你只能被迫地挂上一挡,狠狠踩下油门,赶快带它出去舒筋活血。此时你绝对会爱上把油门一脚拍到地板上所带来的快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