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雷克萨斯被指向经销商压货进口遭“红灯”

  今年6月份,商务部机电办暂停了雷克萨斯的自动进口许可证申领。同时由于被举报向经销商大量压货,雷克萨斯下调了经销商6月、7月份的销售任务,其中7月份锐减40%。

  许可证申请亮“红灯

  6月13日,全国所有雷克萨斯经销商收到了一份雷克萨斯中国公司发来的订单确认文件,文件称“考虑到经销商的承受能力,停止6月份第四周的销售任务”,即6月份销售任务减少25%,同时7月份的销售任务减少40%。

  有经销商反映,由于产能限制和进口许可证出现了一些问题,近期的进口量将减少。商务部机电办对雷克萨斯的自动进口许可证申领亮了“红灯”,暂停许可证申领。在此之前,几家雷克萨斯经销商联合向商务部机电办举报,反映雷克萨斯压货严重,导致经营出现严重困难,雷克萨斯因此下调了销售任务。

  商务部机电办有关人士表示,由于雷克萨斯申领许可证的材料出了些问题,所以“缓了一下”,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此则予以回避。

  雷克萨斯真的在突击进口?

  汽车进口量越多,需要的进口许可证越多。但是商务部机电办有关人士表示,雷克萨斯之前申领的许可证并未用完。有经销商表示,雷克萨斯的产品目前全部以进口形式在中国销售,该公司可能打算在新政策实施前,突击进口一批汽车,以少缴一部分消费税。这批突击进口的车批发给经销商之后,使得经销商本来就较大的库存量进一步加大,直接导致了经销商经营压力过大,不得已向商务部举报。

  上述商务部机电办人士对这种突击进口避税的说法表示怀疑,他不认为雷克萨斯能提前两个月就知道消费税将上调的消息。业内人士认为,有的公司会将申请的部分许可证转卖给水货商,所以很多水货商没有汽车品牌经销授权,但仍然能拿到许可证。究竟雷克萨斯是否真的在突击进口?还是一个谜。

  雷克萨斯“中国神话”或已破灭?

  据了解,雷克萨斯今年的销售计划原本是突破4万辆,目前已经调低至3万多辆。据北京波尔卡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雷克萨斯的上牌量为13951辆。照这样计算,雷克萨斯今年的销量将达到约3.3万辆,同比增长将不到30%,大大低于前两年近100%的增速。

  此外,7月1日至7月31日,雷克萨斯推出一项中国豪华车市罕见的贷款免息措施进行促销售。在这期间凡是购买IS300系列中的任何一款,并签订分期付款购买合同,在8月21日之前完成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审批,并首付30%的预付款且完成提车,即可免除前12个月贷款利息。

  有经销商认为,由于今年的信贷紧缩政策,经销商的资金压力加大,有些已经出现亏损,雷克萨斯4S店本身投资巨大,包括建店费用和流动资金在内,需要资金接近1亿元,因此成本回收压力较大。所以扩张放慢是很自然的事情。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雷克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