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玩 美” 新雨燕1.5L超炫版试车报告

  雨燕上市以来,灵动乖巧的外观一直是其强大的卖点,“就是玩得转”的雨燕在玩了动力、玩了操控、玩了色彩之后,在这款新雨燕1.5超炫版上就要开始玩起运动,玩起美来了!

  有内涵还要再扮靓

  尽管两厢小车近来猛添生力军,雅力士、新飞度都在这个夏天纷纷登场,但雨燕平面式车顶、圆润车头、四轮四角的紧凑设计仍然能使其在众艳中出挑,别有风情。

新雨燕1.5超炫版当然也不能抛弃这种招牌式的经典造型,不过在这个把美学已经玩到极致的社会,要玩得出色就一定要在细节上玩!

  新雨燕1.5超炫版的变身在于增加了浓郁的运动气息。车尾处增加了后扰流版,通过减少车辆尾部的升力,加强了车子过弯时后轮的抓地力,同时提高了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这一精心设计为这款运动小车更激情的驾驶体验加分不少,自然也更配得上车尾“SWIFT”之后添加的“1.5”的动感字标和侧转向灯边动感造型的“VVT 1.5”标牌。

  同时,天线从之前的前置改为富有运动感的后置天线,俯视来看更显简洁利落。轮胎也改用新造型,过去的15英寸五辐式铝合金轮圈被15幅铝合金轮毂代替,奔驰时更能透出炫酷动感。为了体现近年来流行的设计风格,新款在外后视镜上还增加了侧转向灯,显得更加时尚、引人注目,不仅如此,侧转向灯在后视镜下方,也更容易引起侧面其他车辆的注意,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指数。

  换妆后的新雨燕1.5超炫版一如既往秉承了雨燕的体贴,后窗和尾窗都已经贴好了黑色的膜,前面两个侧车窗考虑到驾驶安全因素没有贴膜,为新手驾车安全考虑得颇为周到。

  操控见长更要安全呵护

  远观之后自然要坐进车内把玩。将钥匙放在口袋里,按下开锁按扭,不用拿出来,车子已经自动开启。仅仅是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这一高科技配置在同级别车中就非常少见,已经可以体现出新雨燕在小车中的尊贵。

  内饰基本以黑色为主基调,很合年轻人的口味,座椅采用了时尚的网眼织物,更有运动感。运动型的经典三幅式方向盘上设有多功能按键,可自由调节音响,免去了行车分心的可能,这种装配在同级车中实属少见。中控台设计简单,上手容易,多功能显示屏上能显示时间、室外温度和瞬间油耗,橙色背景光还有几分柔和。圆形空调出风口可以自由调节,也可以完全封闭,设置比较人性化,一圈银色的镀铬也是为年轻人设计的。

  坐在车内,头部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根本不需要担心,后排虽然车顶有向下拉的设计流线,但是后排头部空间也不错,膝部空间也不会太逼仄,这对于一款小车来说,应该是相当不错了。其他配置还有倒车雷达、MP3插口、自动恒温空调、6碟CD,看来该有的也都不缺什么了。最重要的是,安全方面,六气囊式的辅助保护系统,加上可溃缩式转向柱、预紧式ELR安全带、ABS+EBD等安全配置,安全意识和防卫措施都算得上非常强。这种安全装备给予一款以操控见长的运动小车,开起来自然就更放心更无后顾之忧了。

  行云流水也行,惊险刺激也行

  新雨燕1.5超炫版还是搭载了在JWRC赛事上就负有威名的M系列发动机。M15A发动机配备了16气门全铝合金构造、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双顶置凸轮轴、静音正时链条等技术。数据显示,该车最大功率76kW,最大扭矩138N•m,90km/h等速油耗仅为5.3L/100km,排放性能满足了国IV标准。

  公路驾驶时这款车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轻灵,不仅是提速、变道都较为顺滑,油门反映很灵敏,没有丝毫阻涩,由于带有动力随速转向系统,增加了市区驾驶的便利性,对于女性驾驶者更为方便。而车内的静音效果也不错,无论是风噪还是胎噪都被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四挡自动采用蛇形设计,使用顺手,也可避免不小心入错档的情况。在刹车性能方面,具有ABS+EBD系统,刹车表现还是比较沉稳的。

  普通驾驶称得上行云流水,转速基本落在2000到4000转之间,轻松从容。当转速超过4000转后,发动机还是有后劲可挖,开始给人刺激感。加上新雨燕1.5对底盘做过精心调教,偏于硬朗,回馈的路感非常直接,而搭载了带防侧倾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使得悬架及转向装置的刚度得到提高,在过弯测试中也能控制得住。

  试车小结:

  综合来看,新雨燕1.5超炫版亦动亦静,既有城市驾驶的轻便性,也能玩转刺激驾驶并提供更安全的保护,在细节上着力雕刻的新款应该也能带来一些新鲜感。更重要的是,雨燕产品省油有口皆碑,在高油价时代如果既要拉风又要实惠,那么价位在10万元以内的新雨燕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