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加快绿色进程 大众汽车“助跑”绿色奥运

  【2008年7月10日,北京】奥运圣火正在全国传递,奥运会已悄然临近。在奥运圣火传递的画面中,人们都会看到火炬手背后紧紧跟随的大众汽车集团下属品牌的车队,随着奥运圣火照耀在中华大地上。从境内火炬传递开始至今的近四个月中,大众汽车提供的近千辆车的圣火车队已经和圣火传递、和北京奥运融为一体。

并且,在大众汽车人的心中,大众汽车所扮演的角色,是一个真正的奥运会合作伙伴,而不仅仅是赞助商。

  正是从一个真正的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角色出发,大众汽车不仅将向本届奥运会提供近五千辆各类车型,还专门组建了一支“奥运绿色车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日前宣布,专供北京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使用、集大众最先进环保科技于一身的“奥运绿色车队”30辆环保型汽车,目前已经调试准备完毕,即将投入到服务奥运会的光荣使命中。在所有中国人都在为奥运开幕屏息等待之际,这支行驶在首都街头的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理念的车队,一定会为北京增添一抹新绿,让北京拥有更多的蓝天。

  绿色车队服务绿色奥运

  这支整装待发的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即日起将正式移交至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使用,在整个北京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7月8日至9月17日),这支“奥运绿色车队”将承担起往返于奥运场馆间的运输任务。

  组成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的环保车型有:采用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的速腾1.4TSI、采用绿色柴油科技的迈腾蓝驱(BlueMotion)、采用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的迈腾2.0TDI和Tiguan 2.0TDI和以环保燃料为动力的途安EcoFuel。

  大众汽车的“奥运绿色车队”完全具备满足欧5排放标准的技术能力,代表着大众汽车先进的绿色动力总成技术,通过采用全球领先的发动机驱动、变速箱传动、清洁燃料能源等高新科技手段,实现了强劲动力、节能降耗、清洁排放的完美结合。并且,这些车辆本身的优异环保性能与“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精神相得益彰。

  另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奥运期间“奥运绿色车队”出色地完成各项接待任务,大众汽车已经准备了一整套完备的方案,为“绿色车队”提供全程的保养维护和其他技术支持。不仅如此,大众汽车将选择在适当的时候,为主新闻中心驾驶人员提供特殊的驾驶培训,以确保“奥运绿色车队”在为奥运服务期间的驾驶安全。

  绿色技术使天更蓝、水更清

  蓝色不仅是大众汽车的标志色,也是水和空气的颜色,因此,大众汽车天生就有保护蓝色的使命。将最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将最环保的汽车服务奥运,就是当前大众汽车的“蓝色使命”。大众汽车(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潘庆告诉记者,在本届奥运会上大众汽车的“奥运绿色车队”是奥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绿色车队”。“与往届奥运会上车企推出的环保概念车不同的是,由大众最先进环保科技武装的‘绿色车队’,采用的都是可量产或者接近量产的技术,”潘庆自豪地向记者解释道。

  例如,让大众汽车公司引以为傲的“蓝驱”(BlueMotion)技术,与TDI技术仅仅在发动机身上做文章不同的是,大众的蓝驱技术通过更省油的引擎、变速系统、车身流体力学和轻量化车身等多领域技术综合运用,迈向更环保和节能汽车的目标。通过改进发动机和应用电子废气再循环阀门及更宽传动比的变速箱,配以优化设计的车轮及低滚动阻力轮胎,就达到了比普通TDI柴油轿车更低的油耗及排放,从而实现了减少污染排放的目标。目前,蓝驱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到迈腾、Polo和Fox等几乎所有大众车型身上,成为大众家族独门秘籍的环保科技。

  在“奥运绿色车队”里就有运用大众“蓝驱”技术车型——迈腾蓝驱(BlueMotion)。迈腾蓝驱(BlueMotion)装备了一台77千瓦(105马力)1.9TDI柴油机,即可产生250牛•米(1900转/分)的最大扭矩,其193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为驾乘者带来无限驾驶乐趣,百公里5.1升的低油耗也为车主带来较低的燃油费用负担——加满一箱油足可以行驶1,350公里,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36克/公里。

  携手各方,共绘中国汽车业绿色蓝图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严格贯彻集团全球的绿色环保理念,并制定出针对中国国情的一整套绿色环保方案,涵盖原材料选购、零部件测试、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使用阶段等各个环节。在此过程中,大众汽车集团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大学和合资合作伙伴积极合作,从而实现了企业自身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行业、消费者和社会的绿色共赢。

  大众汽车集团还在中国通过成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进行材料和零部件测试、在各合资企业严格执行总部22条绿色环保生产原则、开展“供应商能力提高计划”、引进“绿色环保经销商认证”等一系列举措,在中国拥有和实施了一套完整的的绿色解决方案,从而确保其产品和服务达到了严格的产前、产中和产后环保标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于2007年4月,启动了“动力总成战略”,逐步引进和投产代表业界最高科技水平的实现低油耗、高功率输出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并确立了到2010年将在华所有产品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目前,大众汽车品牌的迈腾和斯柯达明锐业已率先安装这种新型TSI发动机,取得了市场和社会效应的双丰收。

  此外,大众汽车还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展了“太阳能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研究”、“柴油出租车示范工程”等一系列环保和节能领域的项目研究。从去年开始,大众汽车又携手国家环保总局,启动了名为“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活动,从孩子们抓起,将环保理念传播到各地中小学生当中。

  奥运新起点,绿色新未来

  荣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供应商的大众汽车,目前正全力护送奥运圣火在全国范围内的接力传递。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派出由200多名国内最优秀的技术与售后人员所组成的精兵强将,全天24小时全程服务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为火炬接力车队提供车辆服务、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火炬接力的顺利进行。

  满负着激情的火炬车队依然在传递奥运梦想的途中,而承载同样的激情和更多对未来憧憬的“绿色车队”已经整装待发。绿色奥运,为中国开启了一个绿色未来的新起点,也为加快中国汽车业绿色进程提供了契机。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临近时,大众汽车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其作为北京奥运和中国汽车业、消费者和社区“最可信赖合作伙伴”的承诺。

  ###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新车零售量达620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