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的哥想出省油新招:车内装电扇少用空调

   装台小电扇空调择时用部分的士节油“新招”引争议

  本报讯(记者杨菁 实习生陈雅萌)盛夏已至,油价刚涨。近段时间以来,江城部分出租车主想出省油新招:在车内装台小电扇“补风”,尽量少用空调,少烧油。

  昨天,记者坐上一辆大通公司出租车,车里没开空调,在副驾驶座前,有一台蓝色小风扇缓缓摇头,吹来徐徐微风。

  

  虽说天气不太热,在车里光吹电扇,还是有点闷。

  司机汤师傅说,气温不算太高或者待客的时候,车内可以只开电扇。如果乘客要求开空调,就把空调开到最小档,同时开风扇。

  上月底,油价涨了没几天,他就装了这个东西,“还不是为了省油”:按照新油价,他开车12个小时,要花120-150元油钱,如果开空调,每天要多花40—50元。

  汤师傅介绍,他所在的大通公司已有40多辆的士新装了风扇。

  近段时间以来,另一种节油“新招”也在不少出租司机中颇为流行:一天就开3-4小时空调:从上午12时,开到下午4时。昨日中午,记者站在解放大道取水楼路口,10分钟内开过几十辆出租车,三分之一车窗大开。

  随机采访市民,多数人认为,用不用空调,还是要乘客说了算,省油不能降低服务质量。

  在建设大道上班的胡小姐抱怨,现在的出租车为了省油,能不开空调就不开空调,昨日她坐了一刻钟出租车,弄到一身臭汗。“让司机开空调,他就给你叫苦,实在拗不过,就给脸色看”。“省油我们能理解,弄到非要扯皮,就不好了”。

  据悉,武汉市客运出租车协会日前制定了诚信服务条款,其中有规定,的士不开空调,乘客可以拒付车费。但是,什么温度下,一定要开,没有明确的说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