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最新科技信息

大众、现代不甘落后 大力发展环保车技术

    大众“1升”概念车2010年量产


  油价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作为购车考虑的首要因素。众多车企也纷纷在此领域投入巨大精力,以期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据报道,大众之前推出的“1升”概念车又有了下文,要在2010年推出其量产车型。

  事实上,这款概念车的原始车型最大油耗更是惊人,在测试中发现,一加仑汽油可行驶282英里(1升汽油约行驶118公里)。神奇的燃油经济性主要得益于这款车大概300千克的车身重量。在动力方面,两座“1升”车将搭载单缸引擎。据悉,量产车型非常可能搭载具有混合动力性能的双汽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当然,碳纤维材料和飞机式的顶篷也都会出现在量产车上。

  如你所料,这项技术的价格也是不菲。据内部人士透露,其价格将为2万至3万欧元。为了降低成本,制造商希望政府能够提供一些采购优惠。安全配置方面,诸如安全气囊、ABS和ESP都将现身,但是空调等这些舒适配置即可作为备选了。这样的处理后,估计这款车的价格也不再可望而不可及了。

  伊兰特混合动力车明年开售


  该车型不仅是全球首款以液化石油气(简称:LPG)为燃料的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也是首款适应先进的聚合物锂离子二次电池的混合动力车型。

  为了应对全球性的能源危机,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将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上。上周,韩国现代汽车宣布将在明年7月开始对其首款混合动力车——现代伊兰特LPI HEV实行零售。

  该车型不仅是全球首款以液化石油气(简称:LPG)为燃料的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也是首款适应先进的聚合物锂离子二次电池的混合动力车型。

  得益于其采用的这项新技术,现代伊兰特LPI HEV的二氧化碳排放仅103g/km,相对于汽油版伊兰特而言,其排量减少了90%。该款混合动力车的动力来源于其搭载的一具1.6L Gamma液化石油直喷引擎、一台15kW电动机以及一个无极变速器。与标准版伊兰特相比,该车型的价格将高于后者,这归咎于其配备的硬件,例如:聚合物锂离子二次电池以及电子控制系统。该车型最初将仅在韩国市场上投放,但也可能会把澳大利亚市场列入考虑之中。

  根据目前韩国国内每升汽油1907.08韩元(约合人民币13元)以及每公斤LPG1828.65韩元(约合人民币12元)的零售价格得出结论:与目前市场上不同类型的混合动力车型的运行成本相比,该车型承诺其运行成本将比其他竞争对手低40%,将创市场上最低,同时比汽油版伊兰特的运行成本低50%。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