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拟剥离消费和工业部门 提振下跌股价

  继两个月前决定出售白电业务之后,在投资者的压力之下,通用公司表示计划剥离整个消费和工业部门,以摆脱增长缓慢的业务,提振公司不断下跌的股价。

  上周五,通用电气公司宣布第二财政季度净利润下降5.8%,原因是受基础设施部门的强劲增长未能抵消消费者金融以及工业品业务利润下降的影响。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明显,将整个部剥离,是我们完成产业结构转型最快、效率最高的方法。”

  据了解,消费与工业部门是通用工业板块的一个业务部门,此前拟出售的白电就属该部门。

  在此之前,通用电气于2007年5月将塑料业务以116亿美元出售给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年底时,为应对全球市场转型的压力,重组照明业务并裁员1400人。今年5月,通用电气宣布以72亿美元出售其白电业务,并在日本出售其消费金融业务。

  2005年,通用电气将旗下11个业务部门重组为6个业务部门,旨在提高金融透明度并节约成本开支。目前,消费者和工业部门雇佣员工5万人,去年总收入为133.3亿美元,利润为10.5亿美元。

  剥离消费和工业部门是一个良好的长期举措,将使公司结构更为精练,让管理层得以将重心放在更重要的业务上。如果将该部门剥离出通用电气之后,那么它将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开交易的公司,并且属于通用电气的股东。

  通用电气旗下的六个业务部门包括基础设施部门、工业部门、商业金融部门、NBC环球部门、医疗保健部门和消费者金融部门。其中通用电气50%的业务是金融业务,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表现糟糕。

  通用电气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0.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1美分;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2美分。不过营业收入增加11%,达到468.9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