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消费税若上调 国产大排量车将很受伤

  近期,有关大排量车型消费税上调的消息在汽车市场上开始蔓延。业内人士认为,消费税如果上调,其所带来的“额外”支出,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对国产大排量车型的购买意向。

  ■最高可能会上调20%

  关于大排量车型消费税上调的传言,记者向西安多家汽车经销商求证,都得到了“听说过”的回答。

据称,此次汽车消费税调整涉及排量在3.0升以上的大排量车型。其中,排气量在3.0升(含)至4.0升之间的车型,消费税税率将提高11%,从现行的14%上调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车型,消费税税率将翻一番,从现行的20%上调至40%,而低于3.0升排量的车型的消费税,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国家税务总局流转税司相关人士就此传言曾表示,2006年对大排量汽车加征消费税,实质上对其销售并没有产生明显影响,而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对上调大排量汽车消费税进行了多次讨论,也拟定了相关方案,但目前还不会推出。至于何时推出,该人士则拒绝透露方案具体内容。

  ■或将出现“囤车”情况

  如果上述有关汽车消费税上调的信息属实,那么对于大排量车型市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空消息。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一认为,自己也从网上获知这个消息,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其可信度。不过陆一表示也不排除再次调整的可能性,届时,3.0升排量以上的车型必定会受波及,但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汽车消费税的再次调整是对汽车消费的一次引导。

  西安银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安成表示,消费税上调,其实也是对柴油车型的一种变相鼓励,但是导致大排量车型价格的抬升,从而影响市场的销售情况,也会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同时,张安成还预测,汽车消费税上调的消息将会使一些销售相关车型的经销商开始提前“囤车”,待汽车消费税正式上调后,从中获取更多的利润。

  ■消费者购车意向会受影响

  “汽车消费税如果再次上调,将会对国产大排量车型造成很大的伤害。”惠通陆华市场部主管张琳解释说,“出于自身经济实力的原因,对于很多购买大排量豪华车的消费者来说,并不会对价格因素过于敏感,他们反倒是较关注所购车型的价格以及品牌所带来的社会效应,所以消费税上调比例,对于豪华品牌并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不过,对于国产大排量车型来说,虽然价格相对豪华品牌便宜了很多,但其消费群的整体经济实力也相对逊色于豪华品牌的消费群。因此,消费税上调后所带来的‘额外’支出,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这部分消费者的购车意向。”

  金花宝马专营店市场部经理李可工认为,一旦上调将会对相应市场产生明显的影响,导致很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持币待购。如果汽车厂家或者经销商,没有相应的措施消化因消费税上调而带来的费用,消费者肯定会持币待购观望市场的变化,甚至放弃原有的购车计划。

  而伊势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魏文全则乐观地表示,“大排量车型市场主要集中在公务消费者和高端消费者,这两者对价格不会太敏感。调整主要还是影响小部分喜欢玩车的人,他们会持币待购看看市场反应到底怎么样,然后选择是否购买。”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一 | 张安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