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概念车是创造力制造工艺完美结合的产物

  对于车迷们来说,概念车永远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因为它们是创造力和制造工艺完美结合的产物。然而,在汽车发展史上,一些概念车在设计上超乎人们想象,达到近乎疯狂的程度。

  曙光安全车

  曙光安全车可能是世界上最丑陋的概念汽车之一,它的命运也显得有些悲惨。

这款曙光ESV是牧师和车迷朱利安诺神父的一个梦想, 它是由别克公司制造的,目的是鼓励汽车制造商制造对驾驶者和行人更为安全的汽车。曙光安全车近乎疯狂的安全措施包括溃缩区、千斤顶、针对行人设计的排障鼻、针对乘客设计的活安全带。

  科拉尼设计的铃木卡车

  在所有汽车设计师中,卢吉科拉尼绝对是独树一帜,经常冒出一些极为大胆并带有创造性的想法,类似Ekranoplans等超前观念以及类似Utah8等超级汽车都是他的手笔。虽然包括科拉尼铃木卡车在内的流线形卡车 均没有投入生产,但在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方面已达到一种极致。

  福特核能车

  从外形上看,我们根本不会将这款装有核反应堆的概念车与福特联系在一起,但它就是福特的大作。对于福特核能车,人们有理由提出这样的质疑——它不会 产生辐射吗?但不管怎样,核能汽车仍称得上核能时代最受 之一。当然,也有些概念车则使用具有未来派色彩的能源提供动力,例如钚。

  奔驰仿生车

  如果奔驰公司因要设计一款外形类似动物的概念车向公众征求意见,绝大多数人想必会建议他们将猎豹、老虎和猎鹰作为参考对象,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最终入奔驰法眼的却是Boxfish——热 带 产的一种硬鳞鱼。对于奔驰仿生车的个头,一些人认为“大错特错”,其他人则认为“刚刚好”。

  Assystem城市车

  Assystem城市车看起来样子怪异,但它内部采用的一 些技术却有令人称道的地方。这款概念车拥有几大亮点:生物识别界面——能够识别驾驶者是否打盹;实体显示器——利用摄像机显示周围环境,“情绪调整”功能——依照驾驶者的心情改变车身颜色和声音。虽然样子怪异,这款概念车却采用了一些具有预见性的技术,在将来的某一天有望激起车迷的购买欲望。

  标致三轮跑车20cup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持有着这样一个观点:“两个轮不好,四个轮才对”。如何将车与摩托合二为一,一直是工程技术人员的研究重点。不幸的是,这种研究通常孕育的结果却是三轮挎斗摩托。三轮汽车的种类不胜枚举,但20cup绝对是三轮家族中最具科幻色彩,同时也最具吸引力的一种尝试。它解决了摩托固有的一些危险因素,但20cup仍被称为“怪鸭子”,因为车身似乎不成比例。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