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袁仲荣任广丰董事长 大广汽收权合资企业

  就在广州本田高层的调整引发业内猜测的同时,昨日,业内又有消息传出,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也将担任广州丰田董事长。尽管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但广州本田的高层变动却带出了广州汽车集团打造“大广汽”的秘密。

  虽然,广州本田方面一再表示,此次变动只是正常的工作调整,但有接近广州本田的人士透露,这次调整将和广州本田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展有关,而在广州本田调整的背后,广汽集团还在酝酿一个庞大的事业计划。

  据了解,广汽集团旗下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一般由广汽工业集团的领导兼任。原先兼任广州本田董事长的陆志峰就是广汽工业集团的总经理,而广州丰田的董事长则由广汽工业集团的董事长张房有兼任。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广州本田高层的调整,无疑是加强中方对公司的掌控,特别是此次付守杰接任董事长之职,意味着董事长这一职位的功能将被强化。而此前,广州本田各个关键岗位已逐渐由中方人员接替日方派驻人员。

  事实上,在近两年,广州本田建立汽车研发公司推出“理念”这个自有品牌后,“理念”将和“广州Honda”品牌在未来处于同等位置,这多少需要加强中方自己的管理。

  在广汽集团的规划中,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已成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有消息称,广汽集团在发展中对两个核心子公司将进行进一步的体系优化行动。

  广州丰田在成立之初,就沿用了广州本田的模式,但广州丰田是否会沿用“广本模式”仍不得而知。一位接近广州丰田的人士表示,袁仲荣担任广州丰田董事长这一消息还存在着变数,未来尚不好说。

  业内人士分析,在广汽集团的变数中,原集团总经理陆志峰离开后,广汽集团总经理一职将由董事长张房有兼任。而张房有目前还兼任着广州丰田董事长一职。随着广州丰田的快速发展,张房有很可能会转向集团方面,而在广州丰田寻找接班人,按照广州本田的模式,这一人选非袁仲荣莫属。

  实际上,在广汽集团的未来规划中,广汽集团将达到200万辆的规模,这多少算得上“大广汽”的规模。而广州本田的率先调整,正是广汽集团试图加强乘用车板块管控的结果。

  不过,广州本田人事调整还仅仅是个开始,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袁仲荣的动向还无从了解,但在“大广汽”扩容的规划下,类似的调整肯定会在广州丰田中继续。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仲荣 | 张房有 | 陆志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