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车厢成“烤箱”停车不当可能自燃或爆炸

  申城昨天最高温度再次飙升到35℃以上,不少停放在露天停车场的车辆成了“烤箱”。阳光直射下,车厢内温度大多超过50℃,让车主连呼“吃不消”。除了高温难耐外,停车不当很可能酿险情。

  “这车子简直没法坐!”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顾戴路上的麦德龙大卖场闵行店。

这里停放的50余辆车全都“面朝混凝土背朝天”。随手摸去,每一辆车的外壳都烫得手疼,尤其是汽车的发动机部位,靠得久些就有烫伤之虞。

  一位刚采购完的男青年打开汽车后备厢,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连站在5米外的记者都感到气温升高,车主更是满头大汗,T恤衫湿了一大片。记者发现,每位车主进入车厢的“头等大事”就是拧开空调降温。这座停车场有近两百个车位,周围没有高楼蔽荫,停车场内连一米高的树都没有。阳光下,近5000平方米的停车场竟没有一处阴影。

  除了大卖场等露天停车点外,一些小区的露天停车位也“满员”。昨天下午,记者在东方路一小区看到,小区入口处挂着“车位已满”的牌子。这些车辆大多曝露在太阳下,只有一辆车用报纸挡住挡风玻璃。一些车主告诉记者,即使早上打开车门也觉得闷热异常,加之油价、停车费都在调整,索性停车不开。记者发现,不少车位都停放在无树阴遮挡之处。车主孙先生告诉记者,车停在树下也有问题,有些树木高温天会分泌树脂损坏车漆。

  “高温天停车有讲究,这样‘裸晒’容易出事。”驾龄12年的胡先生告诉记者,高温天里切忌把车停在杂草、废纸堆旁,滚烫的排气管可能引燃杂草或废纸而殃及汽车。此外,长时间停车时不少物品严禁放在车内,否则极易酿成事故。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去年高温天小区曾发生汽车自燃事故,起因是车主在挡风玻璃前放了一张报纸,然后将老花镜放在了报纸上,阳光直射后引起自燃。此外,还有市民将未开启的易拉罐放在车内,因长时间曝晒后易拉罐在车内爆炸导致车窗损毁、车套污损。

  但不少市民对此并不注意。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福州路上一停车处看到,一辆小轿车的挡风玻璃处竟放着一个打火机。据悉,一次性打火机大都为塑料壳体,在阳光曝晒下或长时间处于六七十摄氏度高温下,塑料壳打火机可能因受热而发生爆炸。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临沂路上一大卖场外看到,一名男子待家人进入卖场后开始使用易燃的泡沫清洁剂擦拭车内物品,随后又喷了些空气清新剂。随后这名男子下车锁门,进入卖场,将清洁剂、空气清新剂放在阳光直射的副驾驶座上。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