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谋划全球比亚迪F1宣布更名F0

  日前,记者从比亚迪官方获悉,预计将于9 月上市的比亚迪首款精品微轿F1,将正式更名为“F0”。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比亚迪汽车继换新标之后,此次微型车F1更名为“F0”,主要是围绕打造国际品牌,基于全球化战略的思量;同时,也是为了备战未来国际市场作准备,避免与“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简称F1)同名。


  比亚迪汽车密谋海外市场

  作为一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企业,海外市场在比亚迪的业务中占有绝大部分的份额。比亚迪自进入汽车业以来,从没放弃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和努力。而要想抢滩国外市场,车企就必须树立国际化的品牌形象和个性化特色,体现企业简单、亲和、时代感的国际潮流。

  据记者了解,就在上月,比亚迪已委任荷兰经销商集团Autobinck公司为其在荷兰、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的经销商。比亚迪的欧洲区负责人李亨利与Autobinck公司董事长沃夫·劳伦特签署了比亚迪汽车在以上五个市场的经销合约。这也是继今年3月比亚迪汽车在日内瓦车展高调亮相之后,为其进军欧洲市场吹响的又一次号角。

  不过,这一切尚在准备阶段。

  比亚迪汽车某高层告诉记者:“目前比亚迪正就欧洲的准入机制进行研究,并做系统的规划和准备,具体什么时候进入欧洲市场还没有最后确定。”他表示,作为一家以外贸起家的企业,比亚迪目前70%的业务来自于海外,对国际市场的开拓有丰富的经验。但是正因为如此,他们深知海外形象、品牌的建立对于销售的重要作用,所以对此次的汽车出口采取了非常谨慎的态度。

  显然,“有点酷”的比亚迪精品小车F1更名为F0,也正是为未来出口海外市场提前作准备。

  更名亦为更好适应市场

  车名如人名。现今,众多车企为旗下车型能有一个琅琅上口、让人称道的名字伤透脑筋,要既能体现产品特性,又能闪现品牌光芒,而且还应避免同名。然而当前,名目繁多的车名让媒体及消费者也感到无所适从,车名的标新立异也成为了汽车业另一大特色。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车型改名应区别对待,比如为了全球统一的需要,舍弃原先知名度颇高的车名,从经济利益上考虑短期内并不划算,但从长期看对品牌发展还是有益的。无论是克莱斯勒、凯美瑞,还是雷克萨斯等,他们的更名显然都是为了适应中国本土化市场的需要,而此次比亚迪F1的更名则可以理解为民族汽车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实施全球化战略的一种讯号。

  本报见习记者 任爱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