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汽车正式牵手长城汽车 尚需时日

  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跨国汽车巨头们的避风港,一度落后的跨国车企中国战略提速。

  昨日,上海证券报从克莱斯勒获悉:克莱斯勒正在多方拓展中国业务,业务范围从乘用车扩张至SUV;合作伙伴不限于小型有实力的汽车企业,未来不排除寻求与大型汽车企业合作。

  传言已久的克莱斯勒牵手长城汽车一事,终于得到证实。克莱斯勒亚太区市场和传播主管郑洁表示:克莱斯勒已和长城汽车签订初步协议,双方计划进行长期合作。该协议包括利用双方各自的分销网络和零部件技术能力等内容。长城汽车宣传部长、长城汽车销售部副总经理商玉贵指出:“一年前,克莱斯勒和长城汽车高层进行了接触;今年1月,克莱斯勒高层到河北现场考察了长城汽车。”

  业内人士表示,长城汽车和克莱斯勒正式合作还有待时日,因此双方均出言谨慎。按照正常流程,有意向的双方先签署谅解备忘录,接着双方进行可行性调研,其后确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签署基础协议,最后签署正式的合资或合作合同。只有到进入签署正式的合资或合作合同,双方才算是正式牵手。

  “现在双方还未进入实质性阶段。我们需要时间去摸透中国市场,暂时不便对外透露具体规划。”昨日,克莱斯勒中国企业传播总监贾群告诉上海证券报。据了解,长城汽车看上了克莱斯勒的技术,尤其是发动机方面的技术。克莱斯勒看上了长城汽车的生产制造能力、成本控制力。此外,在销售网络上,双方有一定的互补性,长城汽车的国外销售网络多有中东、中南美地区;克莱斯勒在欧盟、北美地区有较强的销售网络。

  贾群表示:“尽管长城汽车不是国内排名居前的整车企业,但在SUV、皮卡等细分市场上,长城汽车居于领先地位。”而外界猜测,因有实力的大型汽车企业已经有合作方,故克莱斯勒难牵手全能型汽车企业,因而转寻细分市场龙头。对此,贾群未予认可,“无论大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克莱斯勒都不排除未来存在合作机会。克莱斯勒将本着战略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寻找长期合作伙伴。”

  近期,克莱斯勒中国步伐有提速迹象,外界猜测动力为海外经营压力。私募基金公司Cerberus收购克莱斯勒后,2008年克莱斯勒仍未走出泥潭,外界一度认为克莱斯勒濒临破产。但克莱斯勒澄清了这一传言:在美国整体经济不景气、美国汽车工业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克莱斯勒亏损远远小于私募基金公司Cerberus的预期。

  据私募基金公司Cerberus披露的信息显示:尽管关闭工厂,但因在美国市场销量大幅下滑,克莱斯勒今年前4个月可能亏损7亿美元。导致克莱斯勒亏损的原因之一就是过于依赖美国本土市场。

  美国当地的汽车分析师们认为:克莱斯勒在削减成本上确实表现不错。但眼下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令收益回升?克莱斯勒早已察觉这一问题,正计划将北美市场以外的销量比重提高至50%。在过去的8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增长近3倍,2007年销量达879万辆。借此,中国跻身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仅次于美国。

  “亚洲战略是克莱斯勒最重要的战略之一。牵手奇瑞汽车、长城汽车,表明克莱斯勒正在积极拓展中国业务。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没有人敢忽视中国市场。”贾群表示:“给我们时间,我们将证明我们有能力抓住机会。”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贾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