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宇通汽车携手美铝共推新一代全铝客车

  2008年7月12日,中国郑州世界领先的客车制造商宇通客车与美铝公司,今日宣布联合推出一款新型环保公交客车样车。这款ZK6126HGE新型环保客车将在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公开展示。与传统的客车相比,由于大量采用铝材,其车身重量减轻约46%,从而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为促进中国日益增长的公共交通事业,宇通与美铝应用世界水平的结构设计、材料和制造技术,共同开发新一代的节能环保公交客车,这款新型客车就是这项合作的组成部分。这款车采用了美铝公司的全铝车身框架技术,强度高、重量轻的材料应用使整车重量更轻、燃油效率更高、安全性更好。

  “宇通客车与美铝公司在新型可持续性客车领域的合作,充分证明了双方对于支持政府在创建公共运输车辆,与社会——人和环境和谐发展政策的长期责任。”宇通公司高层领导说,“我们认识到,今后无论对于短途还是长途客车,降低车重对其可持续发展都是非常必要的。此外,客车上巧妙的使用铝合金是达到显著减重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德国海德堡能源和环境研究所在大连举办的2007年中国交通用铝研讨会上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一部经停若干站的城市柴油客车每减重100公斤,在其整个运营周期内就可节约燃油2550升,同时可以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当然,我们的目标是与宇通客车一道,实现突破性地在每部客车上减重超过1000公斤,”美铝市场及发展战略总裁Robert S. Wetherbee先生介绍说。“事实上,我们已经在12米城市公交客车上实现了减重超过1400公斤——将近1.5吨,也就是使车辆空载状态下重量降低约11.6%。

其中车身的减重效果十分明显——与传统钢制客车车身相比,铝制客车车身可减重46%。”

  “美铝公司相信,将全铝车身框架结构设计与先进的制造技术结合起来,我们就可以在保证新一代客车的安全性及提升可持续性绩效的同时,实现显著的减重效果。”Robert S. Wetherbee先生补充道。而车身轻量化带来的更高燃油效率和更低温室气体排放,对于中国举国上下的节能减排运动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促进世界范围内的环境和谐共建。

  据了解,宇通每年将销售额的5%以上投入新技术研发。为提高客车减排性能,宇通独家研发的发动机热管理技术能使百公里油耗降低5%-10%,此次宇通又联手世界尖端技术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节能环保性能。

  宇通与美铝公司将共同完成这款样车的路试,双方在合作中携手创新,不懈努力,共同着眼于中国乃至世界市场,将开拓出客车领域全新的‘绿色’之路。

  

  

  关于宇通集团

  郑州宇通集团公司(简称“宇通集团”)是以客车为核心、以工程机械、房地产为战略业务、兼顾其他投资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2007年,宇通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25亿元人民币,比2006年增长24%。客车产品全年实现销售25522 台,其中海外销售3319台,销售额达到13.9亿人民币。目前世界各地宇通客车的保有量超过12万台,宇通集团已成为国际化的大型客车制造企业。

  关于美铝公司

  美铝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氧化铝、电解铝和铝加工产品的生产商,服务于航空航天、汽车、包装、建筑、商业运输和工业市场,为客户提供设计、工程技术、生产一体方案。除了包括压延产品、硬铝挤压产品和铸件在内的铝产品和零部件外,美铝还营销美铝轮毂、紧固件系统、精密铸件以及建筑系统。目前,美铝在全球34个国家拥有9.7万雇员,并被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