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入日产全球LCV战略 郑州日产获10亿增资

贵士
[贵士 51.5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49.0万起]

  7月11日,东风汽车股份公司(600006.SH)发布公告称,将拟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对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总额10.4亿元人民币。

   郑州日产作为日产汽车在中国的LCV(轻型商用车)基地,其发展正受到来自日产方面的积极推动。

   增资10亿

   日产不只联合东风对郑州日产进行增资,也在积极对人事安排进行布局。

东风汽车股份公司(简称东风股份)的公告称,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不再担任东风股份董事职务,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推荐,董事会同意冈崎晴美为东风股份董事候选人。

   虽然日产雷诺联盟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收缩商用车业务,但是轻型商用车却成为了日产的发展重点之一。而东风集团股份(0489.HK)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就沃尔沃可能投资东风重、中型商用车业务一事与后者进行磋商,而此次磋商有可能导致东风有限专注于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

   东风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对郑州日产进行的投资计划,是增强郑州日产作为轻型商用车基地的作用,而东风有限副总裁,负责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业务的冈崎晴美被推荐出任东风股份董事,也正是出于这一目的。

   郑州日产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由于日产和东风两方面对郑州日产导入车型的不断增多,郑州日产目前6万辆的产能已经无法满足生产的需要,扩产迫在眉睫。

   据介绍,建设新工厂预计需新增总投资30.76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9.85亿元,计划2009年完成。新工厂主要生产LCV类各系列汽车。届时,郑州日产的生产能力将从6万辆跃升至20万辆。

   贵士落户?

   东风股份证券部人士介绍说,对郑州日产的投资都是围绕东风股份“315”计划展开。根据规划,到2012年,“东风汽车”将实现超过33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实现超过15亿元的利润,实现超过30万辆的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LCV(轻型商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5%。

   郑州日产已被日产定位为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的主要发展基地,并列入日产“全球LCV战略”成员。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将与日产全球技术研发中心共享信息及相关资源,并承担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的相关研发工作。日产“全球LCV战略”主要围绕着轻型商用车进行,目标是未来几年在全球的轻型商用车产量达到100万台。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大批日方技术和管理人员被陆续派往郑州日产长期任职。作为日产LCV主要发展基地,包括SUV、MPV及其他车型,均会按计划陆续投放到郑州日产。

   而有消息显示,郑州日产将来可能会生产日产的全球车型QUEST (贵士)和MURANO(美人奴),预计分别在2010年的7月和1月投放市场,希望这两款车型可以在2012年达到1万辆的销量。

   QUEST和MURANO都是日产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车型,并且一直都有传言要在国内生产,此前有分析认为上述两款车型可能会落户东风日产,但目前看来,其最终可能落户在郑州日产LCV基地。
贵士
日产 Quest
贵士
日产 Quest
贵士
日产 Quest
贵士
日产 Quest

   除此之外,郑州日产还会生产日产的其他轻型商用车,包括轻卡车型。届时,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分别作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基地的区分将越来越明显。

   另据郑州日产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日产方面对郑州日产的定义为轻型商用车基地,但是东风汽车对其的定义为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两者对郑州日产的定义还有一定的区别。

   目前,郑州日产首款东风品牌车型包括MPV“御轩”以及SUV“奥丁”等。
御轩
2007款日产御轩
御轩
2007款日产御轩
御轩
2007款日产御轩
御轩
2007款日产御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