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长安V101九月上市 内饰谍照独家抢先曝光

  油价的飞速攀升,大大打击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相关市场调查表明,油价每攀升0.5元,有购车意向的潜在消费者就会减少17%,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远无止境的油价增长可能会真正促成小排量车型的春天来临。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长安汽车从杰勋MPV开始向轿车领域发展自主品牌车型以来,相继推出了奔奔、志翔等车型,下一个重要角色就是将在今年9月底登陆的长安V101。这款匹配1.3L和1.5L发动机的A0级车型,也直指油价飞升后,向下溃缩的经济性用车主力市场。其高端排量并没有随大流的选装1.6L机型,而是正好控制在消费税1.5L的分水岭以下,从而更好的控制整车成本。


  最早传言V101只是之前陆风风华的拉皮版本,就如同陆风风尚和长安杰勋的关系。但从逐步曝光的谍照和消息,以及参数来看,V101的确是全新平台上开发的A0级车型。据称其底盘平台与现代的雅绅特和起亚RIO有密切的关系,而同样的2500mm轴距也与这两款合资车型不谋而合。


  继北京车展之前金狐谍首次披露了V101的外形之后,此番我们再次独家拿到了长安V101的内饰谍照。据相关消息称,V101目前已经开始进行第三轮样车试装,将努力确保在9月底如期上市。


  从内饰谍照来看,给人的感觉是长安在自主品牌研发的水平上越来越成熟,在造型布局上,奔奔、志翔、V101能够让人体会到长安正在用实际行动摆脱消费者心目中小面生产厂的印象。虽然整体内饰风格谈不上令人眼前一惊,但作为一款5-8万的A0级小车,也颇还赏心悦目。


  中部的空调出风口和两侧的圆形可开闭出风口,就如同其外形一样,充分吸收了马自达3的设计风格。一体化的CD音响和空调控制面板布局看上去并不输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AUX外接音源输入插口,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调后视镜等配置一应俱全。同时,手动档和自动档两种传动系统匹配,能够为V101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受众面。


  也许是工程试装车的缘故,从谍照的钥匙孔接缝来看,V101在装配工艺上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相信这样的情形不会出现在最终的量产车型上。除了长安V101,奇瑞的风云2,江淮的A137/138等一系列A0级自主品牌车型都将纷纷登场,对于自主品牌厂商来说,接下来的竞争,除了价格之外,技术以及装配水平也将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考核标准。因此长安汽车要想扭转在消费者心目中制造水准偏低的印象,在V101车型上还需要花更大功夫。

  志翔和V101被称作是长安寄予厚望超过奔奔的双核车型,然而先期上市的志翔似乎离长安的预期还有不少距离。这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油价使然,志翔较大的排量成为制约其热销的重要原因,选择自主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往往对油价更为敏感,而承受力较强的消费者往往又会选择合资品牌车型。也许价格和排量都更符合选择自主品牌车型消费者承受能力的V101,能够实现长安汽车打造奔奔之后第二款热销车型,向上开拓的愿景。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