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固特异押宝商用胎 一季度销售同比增10%

  五个月前,伴随着在任3年之久的中国区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新生退休,追随曾新生从柯达来到固特异的中国区另一高层也随即离开。他们的离开,使业界纷纷猜测固特异“以卖胶卷方式卖轮胎”的战略将宣告终结。

  而7月8日,接任的固特异中国区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固特异北亚区和卡客车事业部常务董事马丁司(Michael Martens)正式首次公开肯定了前任零售网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将继续增加网络在内地的增长率。

”这也是马丁司上任五个月后首次接受媒体的采访。

  2005年3月的固特异“翻牌事件”,直接的诱因就是固特异给经销商提供加盟优惠政策比米其林好,使一部分米其林经销商一夜之间“城头变幻大王旗”。“柯达模式”其本质即提供优惠政策吸引加盟,并为经销商提供增值服务。

  对于中国的商用车市场,马丁司抱以厚望。“中国商用车轮胎市场将与乘用车一样好。”而就在日前,固特异最大的竞争对手米其林,在商用车轮胎市场已先行一步,7月10日,米其林同中国平朔煤矿签订为期三年的可续约合同。根据合同规定,米其林将为中国最大的露天煤矿——山西平朔煤矿使用的采矿卡车提供轮胎产品和维护服务。

  作为北亚区常务董事,马丁司主管包括中国内地、香港特区、台湾地区和韩国市场在内的所有业务,同时他还是固特异卡客车事业部常务董事。

  马丁司透露,6月26日,固特异启动了有史以来对单一工厂单笔最大的投资,在中国大连普兰店投资5亿美元筹建新工厂。马丁司透露新工厂将引进世界最前沿的商用轮胎科技,承担商用车轮胎的生产任务。新工厂建设完毕后,将能生产从17.5寸到24寸在内的商用车轮胎,可匹配车型囊括从中型车到大型工程车。

  而在销售方面,马丁司透露将组建专业的团队,分别针对零售和配套市场,并借鉴北美和欧洲的运营经验。

  出任此职之前的23年,马丁司在北美、拉美及亚洲地区的金融、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之前担任固特异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常务董事,分管固特异亚太地区大胎业务期间,在产品供应和利润增长方面业绩尤为显著。

  虽然称得上成本和利润的高手,但材料成本、工厂制热制冷的电力成本和运输成本的增长,这三大原材料成本增长促使固特异要降低浪费,不断改进成本的同时,要获取一定的利润空间,或许还需要通过涨价来实现。

  国际市场的交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相比3月末,原油价格上涨幅度接近40%、天然橡胶则上涨了20%以上。

  固特异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普利司通,计划自2008年8月起调整旗下品牌轮胎销售价格。具体调整对象及幅度如下:普利司通旗下品牌轿车用轮胎、卡车巴士用轮胎;涨价幅度:7~10%。这已是普利司通今年3月以来的第二次涨价,与此同时,马牌也宣布了涨价计划。

  而马司丁面临的难题是,涨价或许要带来销售的压力。目前,虽然固特异全球业绩不菲,一季度销售收入49亿美元,同比增长10%,亚太区一季度更是创下新的纪录,同比增长21%,但中国市场的表现与公司交给马丁司的任务相比还相差甚远。为了提升销量,去年9月份,固特异还引进了第二品牌开利。

  “要根据竞争对手的涨价情况,再来决定涨还是不涨。”马丁司说要“后发制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司 | 曾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