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今年开征?发改委建议实施征收燃油税

  随着油价的高升,传说已久的燃油税终于在上周被发改委提上了“日程”,虽然只是“建议”政府今年实施,但其风声紧迫,话语确凿,似乎已是箭在弦上。

众多扑朔迷离的传闻在本周尘埃落定,长安福特三厂落户重庆,让南京天津等城市不需再苦费心思,上汽要在无锡建商用车基地,新雅途终于有所托付。东风标致的三厢家轿与奥迪跑车S5成为近期热闹话题,无论是投产还是引进他们都是未来市场上的重磅新角。

  第1位

  7月10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在北京“低碳经济与能源市场化”论坛上公布了《中国2050年低碳情景报告》的部分内容。这份报告认为,我国收入增长快,汽车进入家庭几率非常高,到2030年时,中国机动车可能接近4亿辆。报告中建议中国政府在2008年起实施燃油税征收,并在2020年提高到4~5元/升;能源税2012年至2014年开始实施,以后逐步提高。

  点评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控制一下消费习惯,为14亿中国人的2030年做新技术和新生活方式上的准备”。有经济学家认为,在开征能源税和环境税的同时应该减少其他税赋,即减同等量的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这样第一可以减排,第二可以继续生产,可以拿征的税补贴新能源的开发、用于网络外部性的纠正。

  激指数:★★★★★

  第2位

  落户重庆:长安福特三厂启动

  记者日前从长安福特马自达内部了解到,其第三工厂已经提上日程,并且确定落址重庆。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第三工厂的产能和南京工厂差不多。在车型的投放上,将遵循福特和马自达新车交替投产的均分节奏。目前来看,预计第三工厂不会在今年年内启动。

  点评

  据了解,南京工厂半年来的清淡表现是促使这个三方合资公司的重心再次西移的主要原因之一。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南京还有一片土地,但鉴于南京工厂半年来一直开工不足的情形。长安福特马自达最终决定投建第三工厂,并且仍旧选在其西南总部重庆。而南京工厂的闲置土地也即将被南京市政府收回。

  激指数:★★★★☆

  第3位

  快马加鞭:奥迪S5年底开售

  记者7月11日获悉,为了巩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奥迪将持续引进新车进入中国市场,其中,高性能跑车S5将在年底进入中国市场,Q5也将在明年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2010年将正式在华投产。据悉,奥迪将在2015年前将车型种类从现有的22款增至40款,中国作为奥迪第一大海外市场也将引入绝大部分车型。

  点评

  2008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内地销量持续稳健增长,共售出各系产品59902辆,同比增幅23%,创造了一汽携手奥迪20年以来的最佳半年业绩。据悉,奥迪2007年成为国内首个销量突破1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到2015年,奥迪在华的销售目标将提高1倍至全年20万辆。

  激指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