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通用汽车2009年将提高150亿美元现金流

  搜狐汽车讯 底特律——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通用汽车宣布公司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尤其是针对美国经济的低迷、油价创记录地攀升、消费者对汽车产品需求的转变以及美国汽车行业10年来所遇到的最低销量等方面的对策。

措施涵盖多个方面,旨在全球范围内开源节流以增加公司的现金流,同时公司承诺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计划将不受到影响。

  “我们正积极地应对当前美国汽车市场所面临的挑战”,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表示,“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的措施,以保证我们的业务结构能够与更低的汽车销量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保持一致。如之前所承诺的,我们仍将继续向市场推出能够满足消费者偏好、更节油、更出色的产品。”瓦格纳还特别强调,通用汽车最近在美国市场所投放的13款产品中的11个车型、未来将投放的19款产品中的18个车型都是轿车和交叉车型,这也是目前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今天所宣布的举措,与过去几年我们所出台的措施一起,不仅仅是帮助通用汽车勉强度过美国市场最艰难的时刻,更将使我们变成为一个机构精简的、强大的、成功的企业”,瓦格纳说。

  在现金流的使用计划方面,通用汽车目前预计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在2008年到2009年将达到1400万辆,这一数量将远远低于销售趋势的预期。其它预计还包括美国市场份额将下降至21%左右,到2009年油价的平均预期将从130美元/桶上涨至150美元/桶。基于这些预测,通用汽车正在采取措施,在实现现金流最大化的前提下,进一步缩减结构性成本,提升现金收入。

  截至2008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拥有239亿美元的现金流,此外公司还拥有70亿美元的美国信贷工具。同时,公司目前拥有充足的现金流来保证2008年的债券需求,这也将成为在美国经济继续低迷的时期提升公司现金流的一个途径。这些措施包括运营及相关举措、出售资产以及资本市场活动等。这些举措所累积的影响预计在2009年可产生约150亿美元现金。

  运营调整及相关举措

  通过一系列的内部运营调整和其它举措,通用汽车预计,相比最初的计划,到2009年底将会累积产生大约100亿美元现金增长。

   通用汽车计划于2008年进一步在美国和加拿大裁减薪水制员工岗位,这一计划将通过正常的人员更替、提前退休,共同的分流项目或其它分流方式来实现。此外,从2009年1月1日起,公司将不再负担年龄超过65岁的退休员工的医疗保障计划。在这一计划影响范围内的退休工人及其配偶将获得一笔养老金作为他们的医疗保险及补充保障的补偿。在2008年和2009年,公司将不会增加美国和加拿大的薪水制员工的基本福利。

   除这些计划之外,新的举措还将对通用汽车的高层管理人员产生影响。2008年公司管理团队成员的可自由支配的现金奖金将被全部取消。与年度奖金一同取消的还有,随通用汽车股价浮动的通用汽车长期激励计划,从而保证与所有股东的收益一致。这些决定将使通用汽车的管理层人员2008年的现金收入大幅缩减。对于公司的顶层管理人员来说,这一计划将使他们的现金收入出现75%到84%的大幅缩减。

   这些涉及到收入调整、薪水制员工岗位缩减和其它的节约成本举措,到2009年将预计节约超过20%或15亿美元的现金成本。

   通用汽车北美业务区还预计将有约25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缩减。这些成本的缩减,部分将通过针对美国市场销量走低而进一步调整卡车产能以及相关的零部件、冲压件和动力总成的产能来实现。预计到2009年底卡车产能将降低30万辆,其中的一半将通过加速之前的缩减产能计划完成,另外一半则是新的产能缩减计划。

   此外,通用汽车还将削减并更加有效利用销售和市场营销预算,这部分的预算将主要集中在保证投放新产品和品牌推广的广告方面。2008年和2009年工程方面的支出将保持在2006至2007年的水平,相比原来的计划,这一方面的预算也进一步缩减。这些削减支出的举措,加上从2007年通用汽车—美国汽车工人工会的劳动合同中的获益,目标是将北美地区的结构性成本从2007年的332亿美元降至2010年的260到270亿美元 ,实现节省60至70亿美元的成本支出。

   通用汽车调整资本投资计划,与此前的计划相比,将减少约15亿美元的支出。预计在2009年整个资本支出将为70亿美元,而此前的计划为85亿美元(注:这一数字未包括计划在2008年和2009年在中国分别投入10亿美元的计划,这笔投资将主要由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自筹完成,目的是推动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这项投资计划的减低主要是推迟下一代大型皮卡和SUV车型的推出,以及放缓V-8发动机的研发所节省下来的。

   对于非产品项目的支出同样被大幅削减,同时动力总成方面的投入将得到增加,主要是用于研发可替代能源推进系统、更加节油的技术以及小排量发动机。调整过的2009年度资本投资计划,在不统计大型皮卡和SUV开发的相关费用之后,将高过2005到2007年度的平均年度资本投资支出。在不计算中国的情况下,通用汽车预计在2009年将有70至7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 通过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通用汽车将在北美和欧洲地区提升大约2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削减原材料采购、降低生产中的零配件及产品的库存,同时降低零部件仓库的实际库存。

   通用汽车还将推迟大约17亿美元的应付款支出,这笔钱原计划要在2008年和2009年支付给新成立的美国汽车工人工会自发雇员福利协会。

   通用汽车董事会已经一致决定暂缓未来的股票市场分红派息计划,这一决定立即生效,预计这一决定将在2009年提升大约8亿美元的现金流。

  资产出售及融资行动

  在采取运营调整和其它相关举措之外,通用汽车预计将通过出售部分资产和资本市场的融资行动额外增加40到70亿美元的现金流。

   通用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一项可出售资产或可货币化资产的评估行动。这将为通用汽车带来大约20到40亿美元的现金流。公司相信在不影响公司策略方向的情况下,部分资产的出售将可能为公司带来大笔的现金流。来自公司外部的顾问正在积极评估各种可能性。对于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通用汽车将在其它所有品牌方面继续关注任何能够改善盈利能力的提议。

   通用汽车仍将继续在全球市场上寻找进一步提升现金流的机会。公司计划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至少20到30亿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拥有超过200亿美元的良性资产,这将为目前的债务或多样化的融资方案提供坚实的保障,这将远远超过所需融资的金额。这些资产包括:国外分支机构的股份、品牌、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的股份以及公司持有的房地产等等。

  今天所宣布的举措还将包括对公司最近即将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的影响预期。通用汽车预计第二季度将会报出巨额亏损,这部分是由于之前已经公布的由于美国车轴公司和地方工会在北美地区的罢工所引发的负面影响,以及美国汽车市场的持续低迷和公司的车型组合在市场上的不利竞争地位。

  此外,公司还预计将会有创记录的巨额支出,主要包括此前宣布的在北美市场削减小时工计划、最近宣布的北美市场削减卡车产能措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股票的评估、资产的租约、德尔福的恢复计划、美国车轴公司罢工处理、加拿大工人合同谈判等等……

  通用汽车对今天宣布的举措充满信心,目前的现金情况以及40至50亿美元的美国承诺信贷,将为公司提供充足的现金流来满足到2009年的运营需求。

  “今天我们所宣布的一系列举措都是非常痛苦的决定,但是我们必须对目前的市场情况做出必要的回应”,瓦格纳说。“即使采取最保守的计划,通用汽车仍将在美国市场的低迷期保持良好的运营,并将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公司。我们在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拥有非常稳定的领先优势,全球化的运营框架允许我们对美国市场的变化做出回应,承诺在技术方面保持领先优势,以及拥有一个前所未有的、强大的、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生产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7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1,031,974辆,同比增长18.5%,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通用复兴计划 进一步削减成本及募集资金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