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车牌情结(图)

  邻居小赵一举进入“有车族”已经惬意了很久很久。可这些年来只要他把小车开出家门,那心里就会有一个莫名其妙的疙瘩,从他的心头一直锁上他的眉头。是屁股底下的坐骑不够档次?非也,小赵人长得不怎样,坐下的车却是名牌。

  是自己开车的技术不好,动不动就把车开得碰碰撞撞的堵心眼了吗?也不是!

  原来真正搁在小赵心里头,让他一上车就觉得堵得慌的是,他的车牌。

  很遗憾,小赵恰巧遇到“名牌车配孬种牌”的“窝囊事”,一部花了几十万元买来的名牌车,却偏偏被电脑随机“选配“了一块带有两个4的车牌。


  于是,就有车友劝小赵,只要车子够靓,开起来够舒服,跑起来够顺利,那车上的车牌,不就只是一块破铁皮上敲上几个数字的玩意。为它瞎操心干吗?小赵说,你这是坐着讲话,不知站着讲话的腰疼。往你车上贴一块1244的车牌,你看着要是心里不堵,我天天请你吃大餐。

  说句实在话,还真的怨不了小赵,自古就有“人靠衣装,马靠鞍”的说法,而现代人买车开车除了工作需要生活需要之外,哪一个人不想一开起车来眼睛有光,脸面上更有光。

  没有一个好车牌就绝不可能会有一个开车的好心情。这话儿仅听着就让人感到贴心透脑的快活着,不是吗,都说一个好名字能给一个人带来一生的好运气,中国人对于“车牌”的理解与需求,又何尝不是牌靓车靓人才靓。而正是中国人近似于痴迷的“车牌情结”。自打私家车兴起之后,小小的一个“车牌”其发牌方式的变迁,几乎见证了中国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的全部变化过程。

  比如说,人工发牌时代也就是国人刚刚拥有私家车的时代,那时拥有一个好车牌和拥有一辆私家车一样,是中国社会上“稀缺”着的“物资”。

  比如说,电脑发牌时代,也就是私家车还属于“身份地位”象征的时代,那时的私家车和好车牌同属于普通百姓眼中的“有权有势加有钱”的象征。

  再比如说,车牌可永久使用时代,也就是当车牌终于变身为可以“传承”,可以让车主想使用多久就用多久的寻常物之后,私家车随之也成为寻常百姓家中的寻常物。

  “车牌情结”不是买车人的专利,也不是开车人的独有情结,它是买牌人、发牌人和看牌人甚至于全社会共有的爱好和情结。

  “看车先看牌,知牌便知人”,不知这句在车友们当中众口相传的话还会传多久?可笔者却很是相信,倘若没有中国人与众不同的车牌情结,就绝不会有中国车牌发放方式的几十年变革。而像小赵这样一开车就因“车牌不好”而堵的人和故事,随着“个性车牌”时代的到来,也必将成为“记忆”,成为传说。东方尔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