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标致雪铁龙使出浑身解数应对成本上涨

  新华网巴黎7月15日专电 综述:标致雪铁龙使出浑身解数应对成本上涨

  新华社记者芦龙军

  原材料价格飙升及人员支出大幅上涨,给身处欧元区的法国汽车制造商造成了巨大的成本压力。标致雪铁龙使出浑身解数应对成本上涨,采取的措施包括节省开支、上调汽车售价、海外设厂、推出新车型等。

  包括钢铁、橡胶在内的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不断压缩着汽车制造的利润空间。全球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最近宣布,将汽车用钢材价格提高60%,米其林公司则确定了与油价联动的轮胎定价机制。此外,欧元对美元价格持续飙升,导致了人工成本的上涨和产品价格优势的丧失。

  面对各项成本的快速上涨,标致雪铁龙集团从各个方面寻找对策,以确保营业额的增长速度和产品的盈利水平。

  早在去年5月,标致雪铁龙集团就推出了“Cap2010”重振计划,其最主要的措施就是节支。根据该计划,3年内要节省结构性开支30%。一些与生产没有直接关系的支出每年要节省6亿欧元,采购成本每年降低6%。同时还将通过裁员节省成本,仅去年该集团就宣布裁员4800人。

  上调汽车售价是转嫁成本压力、确保盈利水平最便捷的方式。本月8日,雪铁龙汽车公司总经理米歇尔表示,标致雪铁龙汽车的平均售价5月上调了1%,6月30日再次提价0.8%。米歇尔称,下半年雪铁龙会继续上调汽车售价。

  欧元区人工成本的上涨因欧元对美元不断升值而加速,为此标致雪铁龙集团采取减少本土制造、加快海外设厂步伐的应对措施。

  2004年至2007年3月,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法国本土的汽车组装量已下降24%。东欧国家和俄罗斯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重点设厂对象,如近期标致雪铁龙和日本三菱在俄罗斯卡卢加的合资工厂破土动工。目前标致雪铁龙汽车海外产量已远远超过50%。

  推出新款车算得上是标致雪铁龙的得力举措。根据“Cap2010”计划,该集团要在3年内推出41款新车。推出新款车既能证明自己在设计和加工工艺等方面的实力,又能很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

  一方面,油价高企分化了新车销售市场,低油耗的小型汽车成为市场宠儿。环保规定的日益严苛也迫使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在汽车的减排方面多加考虑。推出采用低油耗引擎的标致308就是很好的例证。

  另一方面,消费者在考虑更换新车时,即便对某一品牌汽车很忠实,也会选择设计理念和加工工艺更加先进的车型。毕竟,选择这样的车型才能更好地满足自己的需要,也能充分体现与“时尚”俱进的生活理念。新版雪铁龙C5集诸多新技术于一身,该车型的推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新战略的最新案例。

  除上述措施外,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很注意市场的全球化。当汽车成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产业之一时,仅靠邻近市场是难以存活和发展的。标致雪铁龙集团利用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来弥补成熟市场的疲软,以此确保集团业绩的平稳增长。预计今年其西欧市场的汽车销量会萎缩4%,但在巴西、阿根廷、中国、俄罗斯及东欧地区的销量仍会保持两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