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猛兽出没 09款斯巴鲁新森林人试驾小结

  亮点:水平对置发动机、四轮驱动、操控精准不足:外观失去昔日的硬朗作风、没有安装电子控制差速锁斯巴鲁是一个充满个性的品牌,就如同其名下车型的名字:翼豹、力狮、傲虎……仿佛都是来自丛林的凶猛野兽,光听名字就能激起驾驶者奔跑的欲望。

近日,本报记者就驾驭着斯巴鲁家族的一款“猛兽”型SUVForester森林人在城市复杂多变的道路上进行了一次深度试驾,其外表冷酷、内心狂野的驾驶感受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斯巴鲁对森林人的定位是具有一定越野能力,操控性强高速快跑的机器,能发挥其特长的地方是高速公路和山路。所以为了充分考验森林人的能耐,我选择了两种不同的道路作为试驾路线,其中有蜿蜒的山路,也有笔直平坦的公路,彻底激情了一把。推入D挡,松开刹车,轻踩油门踏板,第一感觉就是森林人的油门响应非常灵敏,稍稍踩一点油门,车子就会轻快地蹿出去。驶上公路,此时斯巴鲁傲人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当我刚刚将转速提升到3500转时,发动机就在突然之间变得异常狂暴,刚才还温文尔雅的绅士摇身变成了猛兽,好在我早已有了心理准备,才没被这家伙吓倒。转眼之间已经来到弯道前,重踩刹车,森林人配备的前通风碟后碟式制动系统让人感到放心,刹车踏板的感觉较重,但刹车的效果却很明显。轻打方向进入弯道,感觉方向盘的力道较轻,但指向却很精确。遗憾的是,09款森林人依然没有安装电子控制差速锁,好在硬朗的悬挂多少弥补了这一缺陷,快速通过弯道时悬挂提供给车身以良好的支撑,再加上AWD全时四驱系统,使其仍能保持稳定的姿态,一点也没辱斯巴鲁在WRC赛场上的名声。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