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丰田扩充在华产能 四川一汽丰田新厂奠基

  月5日,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的四川一汽丰田新工厂新址正式迁往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新区,并于当天举行奠基仪式。据悉,新厂面积规模将有目前一汽丰田旧厂的两倍以上,预计两年内落成投产,届时其产能将达到年产整车3万辆的规模。

据了解,新厂仍将继续生产丰田旗下车型柯斯达和普拉多。

  新厂扩大产能

  按照设计,新厂将于2010年上半年落成并投入使用。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方面透露说,总投资三36亿元的四川一汽丰田新厂建成后,四川一汽丰田的整车生产能力可望达到年产3万辆,“届时,四川一汽丰田也将从工厂现址搬迁至新厂办公。

  据新厂负责人介绍,由于现有工厂产能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搬迁新工厂的工作从一年前就已开始准备。”目前四川一汽丰田拥有员工1700名,主要生产柯斯达、普拉多以及长春分公司生产的陆地巡洋舰和普锐斯。而位于成都市中心的现有工厂主要生产柯斯达和普拉多,产能2万辆。

  据四川一汽丰田总经理星野晴秋介绍,“随着新工厂的建成,现有四川一汽丰田工厂将转让给相关部门。新工厂会沿用部分原有设备,并购入部分新设备。”

  仍生产原有产品

  对于在产品方面的规划,星野晴秋介绍说:“在产品种类上没有变化,仍然生产柯斯达和普拉多两款产品。”据四川一汽丰田副总经理刘居荣介绍,3万辆产能的分配比例将是5000辆柯斯达和25000辆普拉多,目前新工厂还未考虑生产其他新产品。

  由于油价高企以及其他不利政策的影响,汽车行业的景气度近期频遭质疑。对此,星野晴秋认为,油价上涨可能对汽车行业产生暂时性的短期影响,但从长远看,由于柯斯达和普拉多具有相当高的品牌价值,因此相信是可以维护住客户的。

  “只要能够保持品牌价值和产品品质,短期的影响也是可以挺过去的。从目前两个月的情况看,公司仍然要坚持每天两班制生产,销售没有受到影响。”刘居荣对此也持乐观的态度。

  资料显示,从2001年起至2007年期间,四川一汽丰田的产销量总共增长6.8倍,销售收入增长了7.7倍。相对于增幅已逐渐迟缓的北美市场,中国市场还是显得相当生机勃勃的,而此次工厂扩能已是年内丰田在中国的第三次大手笔投入扩充产能动作。

  时报记者 梁斯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斯达 | 刘居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