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2008“萨博陆上飞行秀”秀场大特写(图)

  继2007年,“萨博陆上飞行秀”首次登陆中国内地,2008年“萨博陆上飞行秀”再度归来重装上阵,巡演广州杭州北京三城,再度引爆了汽车极限体验热潮。而近来不乏现场特技表演的经典帖子,却少有秀场贴。因为今年萨博不仅为车迷了激动人心的特技表演,也带来了具有北欧人文风情的秀场展示。在这里就对飞行秀秀场的布置来一个大特写,让那些没有能够有机来到现场的观众完整地享受这场视觉大餐。

  作为欧洲豪华运动车品牌,“萨博陆上飞行秀”的现场布置简洁精致,整个秀场体现了北欧简洁实用和人性化的宗旨,这也是萨博品牌和造车理念的诠释。

  纯白背景背形成整个秀场的主题。从检票处、围墙到主题海报、装饰背板都使用了素雅洁净的色调。红色萨博文字LOGO以不打乱整体简洁明快的调性为原则,展示品牌名称。设计者利用少则多的设计哲学,单纯观众的眼睛,减少记忆干扰,让观众更容易留下清晰的品牌记忆。



  检票区清晰有序,观众根据自己的看台位置找到相应检票区域。考虑到观众索票的便利,萨博这次飞行秀的所票方式多样。可以去经销商那里所票也可以在网上所票。由于07年的飞行秀就异常火爆,所以今年飞行秀的每一张门票都有唯一的条形码,以避免假票的出现。我拿的就是网络申请的门票,不过可能打印质量的原因,票上条形码无法被扫描仪识别,于是我来问题票务处理区,好心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决入场问题。整个票物和入场流程还是挺人性化,工作人员态度也挺好。

  过了检票区来到安检区,因为飞行秀不久前的西藏事件,萨博配合警方加强了安检措施。所有观众需要经过严格安检,自带饮料都谢绝带入场内,取而代之的是萨博专门提供的饮用水。说实话,这给人感觉有些小题大做,安检确实增加了不少的麻烦,而且我刚买的可乐也被扣留在外,这点体验不是太好。不过也可能是萨博借题发挥故意营造出犹如进入机场登机的噱头,与萨博贴地飞行的航空理念来做个契合。

  在进到表演赛道的过道上,萨博各款车型都展出亮相。与平时的展示不同,设计师给每款车都配上了艺术气十足的背景,把汽车当作艺术品来呈现,感觉挺好。这也让我想起,曾经有一个没有驾照的视觉艺术家把萨博车买回家当艺术品的奇闻。这些背景确实抓人眼球,其实本人很喜欢这些设计,在这里就给每款车的背景来个配文巴,抒发抒发感受。



  没有熙攘的车流只有空阔的草原,没有浮夸的建筑只有飘遥的远山,没有躁动的广场只有逸静的湖泊。在白榕树前片刻停留,欣赏素白的叶片缓慢飘散在静冷的水面。感觉骋驾于9-3敞篷带来宜人、惬意在适合不过。

  皑皑白雪,清鲜的空气,斯堪的纳维亚山脉,踏着银红色的雪橇,穿梭在放空的思维中。9-3旅行车,带自己去旅行。

  加速,推动,勤奋的指针指向红色区域,涡轮的力量给工作和事业强烈的推背感。略带商务味道的9-5让Business Goes Turbo。

  涡轮增压,和9-3一起Turbo所有感受过的和前所未有的体验。

  最引人围观的就是这台萨博的心脏,9-3 2.0排量的ecopower涡轮增压发动机。每一个细节都毫无保留的展示在观众面前,让人们仔细欣赏这个精密艺术。可以看到Saab萨博将涡轮增压器设置在横置发动机的后面,这一创新有利于对前端废气催化器的预热,获得更经济的燃油消耗率和更好的冷启动排放。销售人员说这款2.0升发动机可以在低速时输出惊人的大扭矩,2000转以下就可以输出其300牛米峰值扭矩的90%以上。不过这样毫无保留的把汽车的核心部分展示出来是不是有些过于大胆了。

  走过车展区来到合作品牌的体验区。合作伙伴的展厅一律用了白色帆布帐篷,颜色朴素蛮有质感。马牌论坛安置了两台多媒体互动展台,观众可以了解马牌轮胎特有的技术功能,也可以体验测量轮胎使用状态的自动电子检测系统,监控轮胎工作质量,保证安全驾驶。这是马牌和萨博在飞行秀的第二次合作了,马牌是来自德国的高端轮胎品牌,作为萨博汽车的专用轮胎理所当然的成为飞行秀的合作伙伴。作为欧洲许多豪华车的专用胎,马牌同样是一个高品质、高技术含量,也同样是个性十足的小众化品牌。马牌和萨博在品牌个性和气质上很契合,所以马牌也希望能在高端车受众里挖掘生意。

  兰蔻展台继承了整个秀场布置简洁朴素的风格,大幅克里夫·欧文的广告,液晶显示屏,简单的独立展示台,黑白素色的格调很简单。Lancome同样作为欧洲的高端品牌,推出了专门为男士设计的Lancome man。不过lancome一直以来给人是柔美的感觉,而一下出一款男性化妆品总感觉有些“娘”,所以起用极具男人味克里夫·欧文莱作为代言。而萨博飞行秀所带来的刚性、机械和极限表演能够给Lancome man增添一点“man”的感觉。同时高端车的目标受众也是Lancome直接客户,“一举两得”的算盘。

 

  萨博专门设置了涡轮艺术区通过人文艺术来展现品牌文化。Turbo art是此次飞行秀特有的视觉体验,人们可以从这里感受到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和TURBO艺术及萨博品牌间的融合。这些艺术品都来自于钟爱萨博的视觉艺术家,以另一种视觉语言对涡轮进行了各自独到的解读。

  看下来,飞行秀秀场布置有些过于简单而缺少豪华的感觉,但简洁有序而富有人性化实用主义的特点还是符合北欧的设计理念和审美情趣,感觉还不错。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