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混合动力车交付使用 一汽奔腾助力08奥运

  7月11日上午,北京奥体南区公交场站彩旗飘扬,包括一汽奔腾B70 HEV混合动力轿车在内的数百辆各式各样的节能汽车整齐划一、蓄势待发,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交车仪式在这里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出席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交车仪式,并成为新能源汽车首发乘客。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吴绍明向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介绍奔腾混合动力车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吴绍明向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介绍奔腾混合动力车

  为响应北京奥运环保、节能理念,一汽奔腾于今年4月推出奔腾B70 HEV混合动力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首款油、电重混合动力轿车,除继承了一汽奔腾卓越安全性能外,混合动力轿车在动力性能、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方面同样具有国内领先的水平。据测算,奔腾B70 HEV混合动力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小于12s,NEDC循环工况下油耗仅为6.0L/100km,相对同类传统内燃机自动档轿车节油高达42.8%,比手动档轿车节油率为31.8%,整车满足欧IV排放标准。

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部件与混合动力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上,更是标志着一汽轿车成为国内具有自主研发混合动力的厂家,也宣布了一汽轿车将展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面攻势。

  以奔腾B70 HEV混合动力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投入奥运交通服务,是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的重要里程碑,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具体表现,是科技与奥运的完美结合,也是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特贡献。新能源汽车在奥运会上的运用,将对今后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和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产生影响。

  当前,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国内外各汽车厂商,乃至世界各国面临的重要课题。通过本次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交车仪式,在确保科技奥运成果应用示范的同时,及时推出科技奥运成果推广应用的重大项目,积极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示范应用,努力推进一系列节能与新能源技术的产业化,来应对气候变化提出的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