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服务奥运第一车 福田结缘奥运说明什么?

  北京奥运开幕在即,早有专家指出,08年北京奥运会,对汽车行业尤其是对中国自主品牌而言,不仅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一个良好的营销时机,更是自主品牌汽车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力量、走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机遇。韩国的现代汽车正是因为赞助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才为更多的国外用户所熟知,从一个韩国本土品牌很快发展成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品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虽然汽车行业奥运指定赞助商只有大众汽车一家,但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真的就只能错失这次绝佳的品牌传播机会吗?在中国本土轿车品牌面对奥运集体失语的同时,在世界汽车业格局中地位举足轻重的中国商用车业,却不轻言放弃。福田欧马可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旗下的高端轻卡品牌,凭借在“绿色环保、尖端科技、可靠品质、时尚设计”四大指标全面与世界同步的过硬品质,不仅屡次中标护送“圣火登珠峰”等与08北京奥运相关的重大活动或赛事的活动任务,而且更值得自豪的是,一举成为本届奥运会马拉松赛、赛艇和皮划艇比赛项目摄影专用车,荣幸地代表中国高速成长的轻卡行业共襄奥运盛举,同时也创造了汽车史上难得一见的轻型卡车直接服务奥运会正式比赛的记录。

  第一个服务奥运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不是轿车,不是乘用车,而是欧马可这样的商用车,也是唯一的轻型卡车品牌。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对中国汽车业未来发展,有什么样的启示?

  启示一:汽车“奥运标准”门槛奇高,但中国品牌并非毫无机会

  中国轿车自主品牌竟然无一可入选本届由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服务专用车,甚至那些实力雄厚、产品出口海外的中国轿车品牌也被挡在了奥运大门之外,足以说明奥运会对相关服务用车的品质要求和综合衡量的标准之高。但是,欧马可作为一款轻卡产品,竟然能在与轿车、MPV等乘用车以及众多同类强劲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接连中标奥运相关重大项目,大大出乎业界的预料。

  有专家分析认为,这也说明了奥运商机对于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而言,并非铁板一块、绝对没有机会。而且,实际上奥运会只是奥运商机最核心的部分,在覆盖多个领域的奥运大平台上,只要产品和营销都足够好,中国有实力的汽车企业完全有机会在这个大舞台上各展其能。

  启示二:欧马可为代表的中国高端轻卡,技术领先性和品质可靠性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据奥组委官方人士介绍,北京08年奥运会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实力的大好良机,因此奥组委对奥运会上使用的车辆要求极为严格。对于比赛中的摄影用车,首先车辆整体造型要符合国际最新潮流;第二,要具有极高的易操控性、动力性、安全性和稳定性,充分保障车辆低速状态下的平顺行驶与摄影记者的正常工作;第三,在达到北京市现行排放标准的基础上,还要求摄影卡车不得有可见黑烟和柴油(汽油)味,噪音要很低。

  面对这些苛刻的条件,很多国际国内汽车企业只能在某一项或几项中达标。北京奥组委在国际国内主流高档轻卡制造厂家,进行反复考察、严格筛选和综合评估之后,最终选择了福田欧马可。业内专家评价,欧马可集合了康明斯动力、英国莲花公司、奥地利AVL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优势技术,是福田汽车“集成知识,链合创新” 打造出的具有世界标准的高档轻卡。欧马可成功入选奥运会,以最具说服力的方式,向全世界证明了我国自主品牌商用汽车的国际竞争力,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启示三:商用车、载重车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挥比较优势、打造国际名牌的突破口?

  已有很多专家预测,相比于轿车等乘用车,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向世界、诞生世界品牌的希望,也许更在于基础扎实、突飞猛进的商用车领域。透过欧马可经过3年跨越式高速发展之路,成为轻卡行业中惟一通过国际最高水平的奥运会的服务用车标准的品牌,这一点得到了进一步的证明。

  现在国内的轿车品牌和市场90%都是由国外汽车品牌占据着,而在商用车领域正好相反。从最先给我们带来自豪的东风、解放,到现在的福田、江淮等,这些中国自主商用车品牌,在未来很长时间都是我国汽车的最强品牌。中国汽车要在世界上做强,商用车将首先是主要的突破口。

  业内专家评论,作为一款民族自主品牌的产品,欧马可成功护航圣火登顶珠峰、成为奥运会比赛摄影专用车,一方面向世人展示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实力和品质,一方面似乎也预示着以欧马可为代表的商用车特别是轻型载货汽车,已经吹向了从成功登上奥运舞台起步,向着更广阔的国际汽车市场舞台迈进的集结号。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