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绿色奥运 绿色出行

  绿色奥运 绿色出行

  ――“少开一天车”准备好了

  在7月20日即将实行单双号行驶之际,一幅幅车友会的车贴纷纷贴在“绿色奥运,绿色出行”主题宣传版上,众车友庄严承诺“奥运期间少开车或不开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出行,为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贡献绵帛之力。


  7月17日,在奥运会倒计时22天、距单双号行驶3天之际,来自车友会、民间环保组织、大学生社团、首都新闻媒体和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代表,以绿色出行的方式聚集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举行了主题为“绿色奥运,绿色出行,‘少开一天车’,我们准备好了”的倡议活动。他们以粘贴车友会车贴、民间环保组织标识的方式向发起组织报到,表示支持市政府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承诺并呼吁广大市民,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少开车或不开车,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的大气和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向四方宾客展现“中华礼仪之邦”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

  “少开一天车”作为一种环保理念和实际的行动,先后在2006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非合作论坛”和2007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有几十万志愿者参与和支持,为奥运会期间的保障措施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奠定了基础。

  奥运到了,“少开一天车”准备好了!奥运大幕将启,车友会、民间环保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以“少开一天车”的行动,参与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虽然不能像运动员那样直接参与项目比赛,但他们以这种方式和热情参与了奥运,是对奥林匹克运动“更快更高更强”和“参与比取胜更重要”精神的诠释。

  车友“胖阿福”说:少开一天车,给天空多一分清洁,是北京众多车友参与环保的一个心愿,放弃私家车出行,坐一次公交车,享受一下公交出行的方便;骑上久违的自行车,领略下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迈开大步,去增强有些松懒的肢体;拼一次车,与同路人结交新的伙伴。奥运会给予我们一次难得的机遇,让我们有了在世界各国朋友面前.展示高昂的环保意识,务实的环保行动,卓越的环保成绩的机会,这是北京车友一份无限的荣誉。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以“少开一天车”活动参与者的身份表示,将积极响应大家的倡议,自觉遵守奥运会期间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少开车或不开车,尽量采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方式上下班和出行。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他非常感谢广大市民对为减少污染采取交通限行措施的理解和支持,非常钦佩车友会、民间环保组织、大学生社团、企事业单位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在这些年以实际行动为改善北京空气质量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奥运会期间北京空气质量一定能够达到我们承诺的目标,奥运会以后北京大气环境也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