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日系三剑客同场竞技 新一代天籁锋芒毕露

试驾现场
试驾现场

  时值年中,如火如荼的08车市对抗赛上半场的角逐已尘埃渐落,几大主流品牌以其高密度车型的优势,在上半年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然而,这场角逐并没有中场休息,上半场哨音还未停下,下半场哨音已急着响了起来。以6月为例,“日系三剑客”之一的日产新一代天籁的登场,全面挑动了中级车市新一轮的大洗牌。

  近日,在以第八代雅阁凯美瑞和新一代天籁为代表的日系三剑客的一次对比试驾中,新一代天籁以其动感优雅的外观、怡然舒适的驾乘感受和自如周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经历了一次来自客户最直观的考验。

据了解,尽管主办方一再控制参与人数,但还是超过200人参与了日系三大巨头的集结。以新一代天籁为例,仅上市一个月,在北京地区的订单数就冲破一千张,这一次试驾活动为专营店带来的新订单就突破100张。经销商对新一代天籁信心十足,相信只要参与试驾即可左右客户下订的意向。所以,东风日产在北京地区全面启动了“十万公里360度体验试驾活动”。北京地区所有专营店至8月8日前,都安排有特别路线供用户试驾。届时,北京地区的客户将能够完美的体验到“新一代天籁”融合了日系、欧系车精髓的别样魅力。

  中级战火 一触即发

  关于中高级车市的激烈竞争,已有种种前兆。在一份关于消费者购车的调查报告中,愿意在未来购买10万元~20万元级别汽车的消费者占44.8%,这个比例高出愿意选购经济型轿车的5个百分点。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近两年我国轿车销量排在前五位的车型中,有4款是中级车。可见,将中级车比作当前中国轿车市的中流砥柱是毫不夸张的说法。业内专家也指出,在逐渐进入汽车社会的过程中,中级车消费成为主流是一个必然。

  在以“日系三剑客”为代表的中级轿车的竞争格局中,雅阁曾一度领先,凯美瑞的出现造就了中级轿车的平衡格局。近期,第八代雅阁的冲刺又将这一平衡打破,而6月刚刚上市的新一代天籁又将已经编织好的中级车市秩序冲破。新一代天籁将操控性与精致舒适完美结合,这让其轻松地在中级车市抢占高地,中级车市竞争的白热化程度急速加剧。原本中级车“精英”的标杆再也不可能成为消费者衡量的参照系数,市场的进一步细分,性价比成了中级车最大的竞争筹码,也成了中级车市真正意义上的比拼。

  三剑客同场竞技 新天籁锋芒毕露

  “日系三剑客”正面会合还是第一次,尤其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场地,接受同一群客户的考验,客户试驾后的激烈反应也出人意料。在对参加试驾客户的调查结果中,我们发现,新一代天籁吸引客户的原因并非价格因素。而真正让他们下定决心购买的是新一代天籁的领先技术、高配置及舒适安全的驾乘感受。新一代天籁以其六大优势,在对比试驾中拔得头筹。


  自如的操控性:

    V6+无级变速+TOPS 从试驾客户那里了解到,在动力方面,新一代天籁轻踩油门就可以感到动力源源不断地涌出,且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相当安静。而相较同档车型采用的直列4缸引擎,就动力性能、静音性和稳定性都不及新一代天籁装载的V6引擎与生俱来的优势。 V6引擎一般只有高档车才配备,因此雅阁也只在3.5L的车型中才配备。

  试驾客户在试驾过其他车型后,变速系统是感受最为明显的地方。 雅阁与凯美瑞均用5AT变速箱,且雅阁没有手动模式,而新一代天籁拥有的则是带6速手动模式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系统的。在换档时,没有采用普通自动档变速器车型在行进过程中恼人的顿挫感。在加减速过程中,驾乘人员的感受都极为舒适。

  不得不提的是,新一代天籁装备有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另外两款车型虽然带有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但不能自动感应车辆速度调节方向盘的助力大小,高速行驶时方向盘过轻,缺乏安全感。客户在试驾新一代天籁时,感受到在低速行驶时的轻盈省力,高速行驶时的稳健安全,极大地增加了行驶中的安全性。据了解,这一技术目前仅在某些豪华轿车中得到应用。

  周密的安全性:


    跨级别材质 在试乘试驾的体验中,让客户感到惊喜的是,在高速行驶中只需轻点刹车,十分直接且不生硬的刹车力道瞬间涌现。在现场讲师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这是High-µ超高磨擦力刹车装置的功劳。新一代天籁采用的日产专利技术新材料High-µ PAD,大辐度提高了磨擦力,降低热衰减,配合ABS+EBD+BA系统,整体制动性较另外两款车型所采用的传统材质提高20%以上。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刹车的灵敏度,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给驾驶者以十足的信心。

  远超级的豪华装备:

    超级别专享 在未试驾前,客户最直观的感受是,这款车压根不应该归为中级车,从里到外完全是高档车的范儿。作为一款中级车,新一代天籁•公爵最先吸引消费者的是超大型全景天窗,在同级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Boss5.1ch顶级环绕音响的采用,与雅阁和凯美瑞等同档车型所采用的2声道、无环绕效果的音响系统相比,新一代天籁车中的任何一个位置都是最佳听音点,客户在车中体验到的是剧场般立体音响的享受。与雅阁和凯美瑞相比,新一代天籁的仿生学座椅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了超越级别的包裹感和承托感。更因其贴身性设计,在试驾中的过弯时给客户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安全感。

  超群的静谧性:

    回归“天籁” 正应合了新一代天籁“万籁俱静”的要求,超静音设计将车外噪音全部隔绝,这些全感谢新一代天籁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各路况吸音等噪技术和高速风噪弱化技术的应用。超大面积隔音材料的应用使新一代天籁的隔音效果超过同级车的1.5倍,与同级车的噪音通道面高达33~34平方厘米不同,其噪音通道面积的控制也仅为21平方厘米。加之V6引擎原本就很安静,消费者在车内体验到的是全天候各路况都始终如一的超静谧性。

  豪华车身设计:

    豪华动感曲线设计 新一代天籁从外观到内饰的设计也是可圈可点,外观运用了立体弧线设计,集优雅与动感为一体,充分体现了车主的尊贵与品位。内饰则运用了现代家居内饰设计,驾驶者置身车中,宛如置身于现代豪华的移动家园之中。

  从对比试驾的结果来看,新一代天籁以其高配置、高技术、高舒适、高安全的优势占了上峰。有部分极端消费者试驾后表示,与新一代天籁相比某些同档车型几乎没有可竞争性,有些车型虽然也算中级车中的强者,但就其动力性和舒适性与新一代天籁还一定的距离,甚至令有些同级车望尘莫及。可见,中级车消费者对车的要求是要将品质、外观、性能和价格等诸多方面综合起来考量的。我们也不难看出,以价格拼订单的了中国汽车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而是进入以一个理性消费的时代。而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性价比和激烈竞争下的产品差异化才能使汽车厂商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长期稳定地发展。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